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东阿阿胶一季度营收4.38亿元:中医药防疫受重视 增强免疫力产品迎来风口

2020-05-03 17:15:55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4月29日晚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

u=699451489,2174531748&fm=26&gp=0.jpg

       4月29日晚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东阿阿胶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净利润亏损8386.75万元。

  东阿阿胶表示,一季度出现亏损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普遍顾客流量严重低迷,导致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自2019年以来,东阿阿胶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清理渠道库存上,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全面压缩渠道库存数量,从而对一季度销售产生一定影响。

  不可否认,受疫情影响,东阿阿胶面临短期挑战。然而从长期来看,挑战之下或潜藏着机遇。有观点认为,此次疫情将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人们的医药消费理念,激发保健养生需求,包括东阿阿胶在内的部分医药企业及有关产业料将持续受益。

  疫情期间,中医药的作用再次受到重视。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早期没有特效药、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有关专家深刻总结中医药治疗病毒性传染病规律和经验,深入探究古代经典名方,结合临床实践,形成了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中西医结合的“中国方案”。

  而东阿阿胶作为传统中医药,在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的功效逐渐被证实。3月中旬,东阿阿胶旗下气血双补药品复方阿胶浆,作为新冠肺炎诊疗、防控相关药品相继通过浙江、陕西等地审批挂网采购,东阿阿胶还先后向多地医院捐赠复方阿胶浆,用于一线医护人员提高免疫力。

  今年4月,东阿阿胶又推出了“健康小金条”东阿阿胶粉,从产品IP打造入手,重塑品牌形象,悄然进行着数字化营销转型。该产品被称为阿胶粉3.0版本,在保持阿胶保健功能的同时,兼具不易吸潮、更快速溶解、剂型更先进等优势。“健康小金条”东阿阿胶粉已在公司社交新零售平台等上线。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表示“目前,这款令人惊喜的新产品较为稀缺,漱玉平民大药房已率先达成线下合作。下一阶段,我们将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和平台,综合评估选择触达顾客的渠道和方式,实现全渠道运营。”

  此外,东阿阿胶持续推进渠道优化、重点布局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东阿阿胶表示,公司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围绕大健康产业,优化丰富产品体系,推出方便、即食、满足年轻人需要的阿胶产品;此外,还将深化商业模式变革,通过新零售平台建设,搭建顾客运营体系;进一步强化研发创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通过外延拓展,推进新增量业务发展。 

 

当前栏目:工业
内容导航
最新工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