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浙江海盐县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打通上游下游 全面复工复产

2020-05-03 18:07:12

导读: 看着满载30吨轮毂螺帽的货车缓缓驶出厂区,沈家华悬了大半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看着满载30吨轮毂螺帽的货车缓缓驶出厂区,沈家华悬了大半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沈家华是浙江省海盐县宇星螺帽公司董事长。2月10日,宇星螺帽76条生产线全面复工,但完成订单还缺一个关键部件——螺母上面的垫圈。“我们找了将近30家配套企业,都达不到精度要求,唯一符合要求的是江苏泰州的一家企业,但是一直没复工。”沈家华很着急,如果这批产品不能及时交付,每小时要赔偿买方6万元。

  驻企干部潘其华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迅速和江苏泰州经信部门联系,在后者的协助下,3天之内这家垫圈生产企业便复工生产。

  紧固件产业是海盐的传统主导产业。海盐县建立了领导联企和驻企服务员两项机制,对县内紧固件龙头企业的全产业链进行摸底,对紧固件配套的上下游企业指导复工,积极推动拉丝、酸洗、热处理等相关企业复工,加快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海盐全县有600多家紧固件产业链企业,是全国紧固件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50多亿元。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有序开工,各地实施分批分类开复工的政策。先行复工的紧固件重点企业因上下游关联企业开工进度不一,遭遇产业链断裂的情况,成为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因素,全面复工复产必须解决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供应问题。

  秦山街道两创中心紧固件行业集聚,对上游钢铁原料依赖度很大。疫情防控期间,原材料运输困难、产业链断裂成了摆在园区企业面前的难题。

  海盐县有关部门为园区找来了“救兵”——浙江中拓新材料科技公司。这家公司一直以生产高端钢铁原料为主。在复工指导专班的统筹协调下,中拓新材料与园区企业抱团发展,按需供料,既解了园区企业的燃眉之急,也为自身带来了不少订单。

  嘉兴天硕金属科技公司是一家出口型企业。公司总经理陈来超介绍,天硕金属95%的产品都是供应给日本客户。企业复工后,部分配套企业并未复工,配套服务跟不上,无法复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海盐县经信局工作人员迅速帮助配套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协调帮助配套企业复工,针对性地指导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天硕金属提供原料、热处理加工工艺和包装材料的4家企业快速复工。

  天硕金属的机器设备开动了,不出一个星期,满载着装修型螺钉的40个集装箱,顺利从海盐出发,运往日本。

  战疫不松懈,经济不停滞。海盐县目前已批准(报备)复工企业3203家,复工率达到100%。今年以来,全县已签约32个项目,总投资334亿元。

  3月份,海盐县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紧固件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海盐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达26.56亿元,同比增长9.2%。新动能复苏态势明显加快,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文化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4.6%、20.1%、18.7%和17%。

当前栏目:工业
内容导航
最新工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