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河北司机疑因货车定位系统掉线被罚服毒自杀!当地成立调查组

2021-04-07 18:13: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导读:河北货车一司机金德强因定位系统掉线被扣车,交涉无果后服药自杀一事持续引发关注。4月6日晚,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政府官博通报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立案调查此事。4月7日,南都记者

 河北货车一司机金德强因定位系统掉线被扣车,交涉无果后服药自杀一事持续引发关注。4月6日晚,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政府官博通报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立案调查此事。4月7日,南都记者就此事联系到金德强的哥哥,其表示已在当地派出所做了笔录,家属正在等待进一步的结果。

800x1232_606d5c2497292.jpg

4月5日,51岁的司机金德强在河北唐山丰润,因定位系统掉线被扣车并罚款,交涉无果后服药自杀。金德强自杀前留下的遗书显示,“请问我一个司机怎么会知道(定位掉线)。”其表示,干运输10年没有挣到多少钱,反而落下一身病,“我是为广大卡车司机说句话……我用我的死来换(唤)醒领导对这个事情的重示(视)。”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据悉,我国《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车辆运输时,卫星定位装置需保持在线。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运输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800元罚款。有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情形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事发后,金德强的兄长对外表示,其弟弟家庭并不富裕,家有三个孩子和七旬母亲。4月7日,南都记者就此事联系到金德强的哥哥,其表示已在当地派出所做了笔录,家属正在宾馆等待进一步的结果。

对于此事,4月6日18时许,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在丰润区姜家营联合治超站的例行检查中,发生一起货车司机突发服用农药事件。事件发生后,治超站工作人员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接到报警后,丰润区公安机关出警,展开立案调查;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抢救。经多方抢救无效,该司机于当日23时死亡。

通报称,4月5日中午,事件发生后,丰润区委、区政府迅速组成由政法委、纪委监委、公安局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依法依规开展全面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事也引起货车司机圈热议,河北邯郸货车司机李先生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车内定位系统而被扣车罚款的事件,当地多数货车司机都经历过,但像金德强一样选择极端方式解决的情况很少见”。

 

采写:实习生 何夏怡 南都记者 黄驰波

当前栏目:交通
内容导航
最新交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