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吹响春耕集结号 争当农业播种机

2022-03-21 11:15:23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王清机通讯员曹扬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春耕备耕就从南到北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为使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各地区多措并举为全国春耕备耕注入动

              本网讯(记者王清机通讯员曹扬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春耕备耕就从南到北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为使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各地区多措并举为全国春耕备耕注入动能,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自疫情开始以来,陆路交通运输频频受阻,异地车辆通行需要经过多方审查后,才能准许放行,非常影响各地粮食运输效率。

0842111211342_副本.jpg

  农业是我国的第一大支柱产业,顾好耕种就是打下发展农业生产的基础。为助力“菜篮子”、“米袋子”稳产保供,抢抓农时不误春,广铁集团构建起“装、运、卸”直通机制,将农资运输纳入货运重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能资源配置,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种子化肥运输等工作的主动仗,确保粮食和农业丰收,保障了春耕物资保质保量并快速运输。

  当前,铁路运输成为最快速高效的运输工具,作为经济大动脉,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尤为重要。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为春耕物资提供充分的运输保障。铁路部门在运输组织过程中提前准备,实行优先装车、优先配空、优先取送、优先挂运、优先编组措施,严控时间及细节执行。

  铁路部门在承运、装卸、交付等环节为春耕开辟的绿色通道,积极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沟通,严格落实路企联动机制,及时与企业对接,共同制订春耕物资装卸方案。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彰显了为农民服务的一种责任,铁路作为春耕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充分发挥了交通“先行官”作用。

当前栏目:交通
内容导航
最新交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