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广铁集团升级公益“慢火车”,提升服务新品质

2022-07-11 18:32:40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杨伟刚通讯员曹扬报道)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广铁集团将湖南7趟公益“慢火车”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升级后,怀化到铜

 QQ图片20220711183508_副本.jpg

本网讯(记者杨伟刚通讯员曹扬报道)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广铁集团将湖南7趟公益“慢火车”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升级后,怀化到铜仁公益“慢火车”7272次票价为11.5元,同区段其他空调旅客列车票价15.5元,同区段大巴车票价50至60元。

舒服,凉快,这个夏天好过了!这是最近乘坐公益“慢火车”乡亲们说过最多的话。

“行路难”一直是困扰山区乡村振兴的大难题。自上世纪80年代初公益“慢火车”开行以来,它贯穿湖南、贵州、重庆地区,成为两省一市山区少数民族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开行至今累计运输旅客近亿次人次。绿皮车上基本都是当地菜农、果农,带着自家农货前往外地售卖,就拿麻阳来说,本地的水果品种多,产量大,没有开通慢火车之前,物多价贱,有货无市。自从开通了这趟慢火车,自己可以坐着火车将水果运到到隔壁城市去销售,不但价格好,销量也大。正式这么一辆每隔10分钟左右就会停一站的“慢车”,成为沿线百姓最受欢迎的火车。

 

当前栏目:交通
内容导航
最新交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