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潍坊3条高速公路施工如火如荼

2022-09-16 10:05:12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王昆仑张国祥曹志鹏报道)日前,山东省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潍坊至青岛及连接线、明董高速3条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挖掘机轰鸣,施工人员来回穿梭,工程施工取得了阶段

           本网讯(王昆仑张国祥曹志鹏报道)日前,山东省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潍坊至青岛及连接线、明董高速3条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挖掘机轰鸣,施工人员来回穿梭,工程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建的3条高速公路均由潍坊市城投集团参与投资建设,共计出资33亿多元。

微信图片_20220916093438_副本.jpg

在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全力施工。该工程总里程82.8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体进度的84%,大面积地进入路槽整理交验及路面结构层的施工,开展上部结构桥面系及附属工程的施工,隧道除万昌溜隧道预计要到11月底贯通外,其余隧道均已全幅贯通。

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该工程全长103.7公里,途经昌邑市、高密市及诸城市。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在诸城段完成右幅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试验段摊铺,路面施工已进入全新阶段。当前全线投入人员2400余人,机械设备800余台套,主要开展路基挖填方、桥涵下部及上部结构施工。截至目前,潍坊段路基工程完成40%,桥涵工程完成66%,累计完成投资64.2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916093443_副本.jpg

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是山东省首条新建智慧高速试点项目,致力于打造“全路段智能感知、全过程数字管控、准全天候安全通行、全方位立体服务”的创新应用。该工程全长108公里,总投资137.5亿元,2022年底前建成通车。目前该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线路面、桥涵等工程全面提质提速。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9%,路面工程完成75%,桥涵工程完成95%,完成投资127亿元。

近年来,潍坊市城投集团坚定扛牢城市建设主力军重任,聚焦对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支撑保障作用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创新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模式,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截至目前参与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和铁路总里程近1000公里,直接撬动道路建设资金超过2000亿元,为优化完善省市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赋能助力省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城投力量”。

当前栏目:交通
内容导航
最新交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