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国网东光供电公司:清明防火保电网安全

2020-05-03 17:31:51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清明临近,上坟扫墓、追忆先人是中国人的传统,由此而引发的火灾历年来屡有发

           清明临近,上坟扫墓、追忆先人是中国人的传统,由此而引发的火灾历年来屡有发生。为防止清明因村民祭扫引发火灾对电网安全运行构成威胁,3月31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紧急部署清明防火灾工作。

  根据防清明火灾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东光公司结合往年清明防火灾工作经验,制定防火灾工作预案,成立防火灾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调动公司全员参与清明防火灾工作。各线路管理单位取消清明小长假,全体出动到岗到位到现场,对公司所属输、配电线路进行防火特巡,并对重点地段、杆塔进行盯防和蹲守。

  一是要求各供电所根据所辖区域各村坟场分布、电网布局特点,做好线路巡视、特别是公墓等重点场地的特巡工作,在清明前组织开展一次线路通道砍伐,确保线路通道畅通;二是加强防火宣传。进一步强化台区经理的责任意识,加强清明期间祭祖扫墓的安全用火宣传,提高乡民安全动火意识;三是做好与乡镇、村、林业部门的联络工作,共同做好火灾防范的信息互通工作;四是各供电站所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分队,制定防、灭火工作预案,清明期间对重点防火场所采取现场值守的方式;五是做好清明期间抢修物资、人员、车辆安排,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六是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响应疫情期间政府管控,倡导文明祭扫的良好风气,确保清明防火保电工作期间人员安全,电网运行安全。

当前栏目:能源
内容导航
最新能源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