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煤价连跌逼近红色区间 多企业联合限产稳价

2020-05-03 21:48: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导读: 近两个月来,受供需关系影响,国内煤价出现持续下跌。作为国内煤市风向标,CCI5500现

       近两个月来,受供需关系影响,国内煤价出现持续下跌。作为国内煤市风向标,CCI5500现货指数累计下跌了约15%至486元/吨,为最近四年首次跌破绿色区间(500元至570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CCI5500现货指数暂停发布,但从实际交易来看,煤炭现货价格已经跌至470元/吨临界点。若煤价继续下探,跌至红色区间后将触发启动平抑煤价异常波动的响应机制。

 

    在此之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属无烟煤协会,炼焦煤协会纷纷公开发文,要求煤企联合限产保价,坚守长协,以销定产、坚持底线思维,共同维护煤炭市场稳定。业内人士认为,本周末煤价有望止跌企稳,但长期而言,反弹高度取决于下游需求恢复速度以及煤企能否落实限产政策。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彦认为,大面积减产的可能性相对有限。在应对价格急剧下跌的时候,煤企具备一定的成本调节能力,例如降低剥采比或者减少巷道掘进、多开采低成本煤层、加强费用管控等,但如果长期地过度挤压成本对行业发展不利,供给侧改革后煤炭成本快速反弹也和行业低潮时期省下的成本有关。

当前栏目:能源
内容导航
最新能源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