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河南封丘“学生呕吐腹泻”事件,送餐公司两名负责人被刑事拘留

2021-12-01 10:16:37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导读:11月30日上午,有媒体从河南封丘“学生呕吐腹泻”事件涉事送餐公司负责人家属处获悉,送餐公司负责人吕某、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新乡市

 11月30日上午,有媒体从河南封丘“学生呕吐腹泻”事件涉事送餐公司负责人家属处获悉,送餐公司负责人吕某、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新乡市看守所。

微信图片_20211201101738.jpg

11月23日,河南新乡市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吃过“营养午餐”后,疑似食物中毒。家长纷纷来到学校,阻止送餐车入校。校长含泪劝说家长,不让车进是不对的,公司是教育局招标来的,换不动。详情戳→河南封丘“学生呕吐腹泻”事件,涉事配餐公司无证经营咋回事?

QQ图片20211201102015_副本.jpg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极大关注,“30余名师生餐后集体呕吐腹泻”、“校长痛哭称换不动送餐公司”,成为网络热议话题,多次登上热搜。

 

微信图片_20211201102214.jpg

 

11月25日,河南封丘县委县政府发布通报,要求涉事公司立即停止供餐,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11月27日,河南省封丘县官方通报称,由封丘县纪委、公安局、卫健委、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综合病人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

 

同时,11月23日事件发生后没有及时上报并负有监管责任的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念四,目前已停职、接受立案调查,县教体局食管办负责人吕勇、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文峰、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王宝帅等人,立案审查调查。对采购项目招投标过程和涉事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如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微信图片_20211201102221.jpg

 

此外,涉事送餐公司两名负责人吕某、李某也先后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今天上午,二三里资讯独家从涉事送餐公司负责人吕某妻子李某及其代理律师处获悉,涉事送餐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吕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

 

吕某的代理律师称,如果吕、李二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成立,会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吕某的妻子李女士说,她收到封丘县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后,已聘请两名律师作为丈夫的代理人,“我相信我老公不会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食品,我给他准备了几套衣服,下午和律师一起去看守所看望他。”

当前栏目:食品
内容导航
最新食品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