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助力中国儿童肺炎预防,“预防肺炎•守护呼吸”公益计划正式发布

2020-05-16 20:00:22 来源:新华网

导读: 为了更好预防和控制肺炎球菌性疾病,护航公众健康。4月16日,深圳三代人科技有

           为了更好预防和控制肺炎球菌性疾病,护航公众健康。4月16日,深圳三代人科技有限公司在旗下“听听专家说”平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发布会,正式启动“预防肺炎•守护呼吸”公益行动计划,并发布《中国儿童肺炎发病及疫苗普及白皮书》。当日共有26000多位基层接种医生和疾控工作人员通过听听专家说平台收看此次线上发布会。

 

1125873826_15871782891601n.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王华庆(左三)、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余文周(左二)、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副教授李冀(左一)出席发布会北京会场
 

        此次发布会创新采用全新的直播形式,连线北京、昆明、玉溪三个会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王华庆、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本军、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余文周、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副教授李冀、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镇等参加会议,嘉宾们就中国儿童肺炎预防形势及策略展开深度讨论,并共同见证了中国自主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上市。

  调研全国31066位家长,《中国儿童肺炎发病及疫苗普及白皮书》发布

1125873826_15871783050291n.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王华庆解读《中国儿童肺炎发病及疫苗普及白皮书》

       为了助力儿童肺炎疾病防控,在王华庆的指导下,“听听专家说”平台于4月初主导开展了儿童肺炎主题问卷调研,共收集了全国31066位家长的问卷结果,形成《中国儿童肺炎发病及疫苗普及白皮书》,王华庆在发布会上结合国内外权威机构的研究结果对白皮书进行了深入的专业剖析。

  《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肺炎球菌是社区获得性肺炎(CAP)的主要病原;约23%的家长对肺炎球菌疫苗不了解;超过6成的孩子未接种肺炎球菌疫苗,特别是近7成0-2周岁以下儿童未接种肺炎球菌疫苗。这意味着疫苗普及工作仍需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免疫人群覆盖。

  线上圆桌对话,嘉宾热议中国儿童肺炎防控和疫苗普及策略

  发布会上,关于肺炎发病与肺炎疫苗的普及应用,现场各位嘉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华庆表示,5岁以下儿童属于肺炎球菌性疾病的易感人群,围绕这些人群我们需要采用不同的接种策略,加强对他们的保护。

  在我国纳入免疫规划进度的议题上,余文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13价肺炎多糖结合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需要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充足的疫苗使用安全性、有效性数据;二是疫苗产能足够;三是国产疫苗能基本满足国内的接种需求;四是财政可负担的合适价格;五是公众对疫苗接种的接受度高。现阶段由于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我国应用时间并不长,国产PCV13仅刚注册上市,需要更多产能储备和更多的接种后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积累,为其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启动“预防肺炎•守护呼吸”计划,公布四大公益项目计划

1125873826_15871783326651n.jpg

云南沃森副董事长黄镇宣布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

        近期,沃森生物研发的首支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沃安欣”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率先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获得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许可的企业。

  黄镇表示,沃安欣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成功上市,标志着我国疫苗自主研发取得关键成果,在完成各地招标准入后,有望在今年4月接种第一针,上半年公司有能力向市场供应近100万支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让更多的儿童能够及时接种,得到免疫保护。

  三代人科技在发布会上正式启动“预防肺炎•守护呼吸”公益系列行动,同时公布了四大公益项目计划,包括在听听专家说平台开展“全国接种医生肺炎公益科普行动”,上线肺炎科普专题;面向广大儿童家长开启“百万妈妈肺炎科普公益大讲堂”,让家长更全面科学地认识肺炎;向为新冠疫情控制做出特别贡献的特定人群开展“预防肺炎•公益接种行动”;征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质量见证•走进疫苗生产一线”公益科普活动,以新颖直观的方式科普疫苗研发生产全过程。

 

  通过“预防肺炎•守护呼吸”公益计划系列行动的开展,各社会主体的共同参与,将使公众进一步了解肺炎球菌性疾病的危害、接种疫苗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基层接种医生的业务水平,为保护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努力。

 

 

当前栏目:产业动态
内容导航
最新产业动态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