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拜耳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开局良好

2020-05-16 20:39:58 来源:新华网

导读: 近日,拜耳集团宣布:第一季度的业务活动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开局

           近日,拜耳集团宣布:第一季度的业务活动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开局良好。“凭借我们在健康和农业领域的生命科学产品组合,我们展现出了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继续开展业务运营的能力,即使在危机时期也为相关者带来了积极收益。”拜耳管理委员会主席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介绍公司的季度报表时表示。拜耳已在其各个工作场地实施了广泛的措施,以阻止或至少减缓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还致力于确保患者、种植者和消费者都能获得我们的产品。”保曼表示。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需求增加(部分原因是增加库存),从而带来某些业务单元销售额的增长,但疫情带来的各种限制对公司的部分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拜耳为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地区提供了大力支持,例如提供资金、药物和医疗用品捐赠以及来自拜耳实验室的检测设备。

  拜耳集团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6.0%(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28.45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0.2%,达到43.91亿欧元,其中汇率带来的正面影响为410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增长40.4%,达到24.99亿欧元,部分原因是净特殊费用下降至6.39亿欧元(2019年第一季度:10.43亿欧元)。这些特殊费用主要与律师费、进行中的重组计划以及孟山都的整合有关。净收益增长20.0%,达到14.89亿欧元,而持续经营业务带来的每股核心收益增长9.9%,达到2.67欧元。

  自由现金流为负7.93亿欧元(2019年第一季度:5.08亿欧元)。自由现金流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营运资金变化(特别是作物科学事业部)导致营运现金流减少,而导致营运资金变化的部分原因是报表周期之间的变动对2020年第一季度产生了不利影响。这是因为2019年底贸易应收账款相对较早下降,以及2020年第一季度结清了较大笔的贸易应付款。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金融债务净额为353.99亿欧元,比2019年底增加3.9%,这主要是由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和汇率的不利影响。

  杀虫剂和杀菌剂销售增长尤为强劲

  拜耳农业业务(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增长5.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68.34亿欧元,所有地区均实现增长。玉米种子与性状销售额增长9.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该业务得益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需求增长和北美地区种植面积预期的大幅增加,而巴西和墨西哥的销量增长尤其提升了拉丁美洲的销售额。杀虫剂(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15.4%)和杀菌剂(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14.0%)增长尤为显著。在北美和欧洲、中东和非洲,杀虫剂业务的增长得益于各个国家本季度的良好开端和产品预购。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杀菌剂业务较去年同期疲软有所改善。北美的销售额得益于美国的销量提升,而拉丁美洲的业务得益于上一年度巴西市场推出的Fox Xpro。除草剂的降幅最大(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13.5%),主要是北美市场的销售业绩下滑,原因是需求提前至上一季度释放以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豆种子与性状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下降7.6%)。北美销售额下滑的部分原因是售价较低,而拉丁美洲地区的强劲销售额增长只能部分抵消北美下滑的销售额。

  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3.5%,达到26.11亿欧元。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需求增加、所有地区的销量增长以及随着整合收购业务的进展所实现的成本协同效应。

  处方药销售额和收益实现增长

  处方药业务销售额增长3.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5.46亿欧元。业务所受的影响来自于中国执行新招标采购流程、COVID-19疫情蔓延及其对医疗与订货行为所产生的效应。

  口服抗凝药拜瑞妥销售额增长18.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主要得益于其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的销量提升。这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所导致的订货行为改变。同时在中国和俄罗斯的业务也取得持续增长。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安吉奥的销售额增长26.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主要源于美国市场销量的持续提升。公司癌症治疗药物拜万戈的销售收益大幅增加(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幅达23.8%),则主要由于其在中国、美国和俄罗斯市场的销量提升。眼科药物艾力雅的销售额同比上升1.1%(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艾力雅在英国、德国和加拿大市场取得的销售收益抵消了日本和法国市场面临降价造成采购行为改变所导致的销售下降。糖尿病治疗药物拜唐苹的销售额降低38.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是因为其在中国市场业务的下滑。而这主要基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限制措施以及中国执行药品带量采购后预期将出现的价格下调。

  处方药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7.3%,达15.94亿欧元,主要得益于其业务的良好发展。

  健康消费品在所有地区实现销售额增长

  自我保健产品(健康消费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3.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至13.98亿欧元。强劲的增长主要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导致需求量大幅增加,部分原因是增加库存。健康消费品事业部能够非常灵活地应对更高的市场需求量和产品组合变化,主要得益于供应链运作。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所有地区、所有品类的销售额均实现增长。营养品类(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33.7%)以及镇痛和心血管品类(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19.6%)的销售增长最为强劲。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别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3.8%,至3.01亿欧元。销售额大幅增长以及2018年底启动的提升效率项目的积极影响推动了这一增长,足以弥补2019年剥离业务所减少的利润贡献以及更高的市场费用。

  目前还无法明确地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财年展望的影响

  2020年2月发布的预测未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仅持续反映集团目标。拜耳预计,开年取得良好增长,新冠肺炎疫情仍将持续影响集团2020年全年业绩。在本财年接近尾声前,尚无法明确地评估疫情造成的正面和负面影响。

  对拜耳业务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关键因素如下:生产和供应:整个供应链的稳定性,库存/安全库存,物流(包括对成本的影响);

  需求动态:需求模式(例如囤积),对选择性治疗、生物燃料需求和季节性劳动力、临床试验和监管程序的影响;

  金融市场:债务市场准入/利率、客户的支付行为和供应商的偿付能力、汇率波动;

  趋势/机遇:成本管理、数字化加速、科学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

当前栏目:产业动态
内容导航
最新产业动态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