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福建南平打造“443”医改模式

2020-05-17 12:54:40 来源:健康报

导读: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启动健康共同体项目建设。该市在借鉴“三明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启动健康共同体项目建设。该市在借鉴“三明医改”经验的基础上再升级,通过应用数字化技术手段“互联网+医疗健康”结合,创新打造“443”南平医改健共体模式,即分别构建医疗、医药、医保、医养的“四医联动”。市、县、乡、村四级数字化分级诊疗体系,在乡级、村级分别配备搭载100个病种和50个病种的标准诊疗路径和相关检査检验设备的云巡诊车、云巡诊包,帮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医疗支出增幅降低的三大目标。

  据悉,健共体建设将带来“三促”益处,一是促提升当地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二是促药品和耗材价格显著下降,三是促提升医务人员的阳光收入。此外,健共体的落地实施还将吸引上下游的产业链集聚当地,共同探索数字健康的“南平模式”。与医联体、医共体模式相比较,健共体将在“一盘棋”理念的指挥棒下,提倡预防、控制、治疗、康复有机结合,统筹全局开展健康全程管理一体化建设,并形成健康、责任共担的利益共同体。

  南平健共体项目首阶段目标预期在180天内完成,主抓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智能医保监管系统建设、医疗机构信息化系统整合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项目。要在统一平台实现药品联采、议价、交易、结算和监管,进一步降低采购价格。智能医保监管系统也将运用大数据分析对全市医保定点机构进行全方位的智慧监管,医保资金实行规范化管理,做到合理配置和使用。

  据了解,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出任项目组组长,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出任项目顾问。(记者董小杰 特约记者郑艺姝 通讯员陈雯)

当前栏目:健康中国
内容导航
最新健康中国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