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钟南山:疫情有重新爆发的可能

2021-04-09 07:57:31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投入,许多国家相继开始了疫苗接种工作。然而,随着全球疫情依然严峻,许多人非常担心是否会重返2020年初的样子。近期,中国相关专家也表示出现这个问题的可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投入,许多国家相继开始了疫苗接种工作。然而,随着全球疫情依然严峻,许多人非常担心是否会重返2020年初的样子。近期,中国相关专家也表示出现这个问题的可能性,并特别向国民发出了特别提醒。

99e376369b6f8de9456848bdb842e2cd.jpg

钟南山称疫情有重新爆发的可能

近期,某节目对钟南山院士的专访播出了。钟南山火速提醒国民,国人这几句话必须听仔细。据澎湃新闻报道,钟南山提醒虽然我国疫苗接种数量居世界第二,但从百分比来看,这一比例仅占4%。当然,中国现在正在大力扩大生产。因此,预计到6月底和7月底,将有40%的人接种疫苗。只有通过接种疫苗,国民才能得到更好的保护。钟南山强调,疫情有可能重新爆发的可能,大家一定要争取时间接种。 根据目前的情况,如果中国完全开放,将非常危险。因为中国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免疫,也就是说一旦接触到病毒感染,很容易造成大规模感染。然而目前大部分国人都没有接种疫苗的意识,这有一个前提中国政府对入境人员有非常严格的控制,可中国不能永远避免让外国公民进入中国。到那时,所有国家的人都会接种好疫苗,只有中国无法免疫,那就很危险了。

25b82d0ea299321df42e03b090a22084.jpg

张文宏提醒国人

除了钟南山,张文宏也发声提醒国人。他表示鉴于目前人类聚集程度,疫情很可能会卷土重来。据悉,由于一些国家及时接种了疫苗,疫苗接种率大大提高,使人民的安全得到保障。对于一些接种率低的国家,这种流行病可能会很不稳定。这也说明,一旦中国不及时给人民接种疫苗,疫情将再次干扰我们的正常生活。 今后,在绝大多数人接种疫苗后,中国将向所有人开放。届时,未接种疫苗的人将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目前,中国疫苗向公众免费。此后,市民可能要承担这部分费用,大概400元。从我国所有接种疫苗的人群来看,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所有不良反应均在可控范围内,这表明中国疫苗是非常有效的。目前,张文宏已经接种疫苗,同时他希望更多的人能预约接种疫苗。

0c9261f82a908f870559a635027e1e24.jpg

根据目前中国预防新冠的措施,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都无法避免的疑难杂症,一旦新冠病毒在个别国家蔓延,就不可能完全被控制。为了确保全人类的安全,我们呼吁世界严格分配疫苗发放,争取各国接种新冠状疫苗。

当前栏目:健康中国
内容导航
最新健康中国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