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抗击疫情:一线护士的战“疫”日记

2020-05-17 17:54:23 来源:新华网

导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防范境外输入成为北京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北京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防范境外输入成为北京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北京市医管中心统一调配下,许多兄弟医院的医护人相继来到北京地坛医院支援,汇聚在一起奋战。今天分享新冠肺炎一科隔离病房护士田肖依写下的战“疫”日记。

  “天地”并肩作战

  3月19日,是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的年轻医师王亮来到地坛医院新冠肺炎一科支援的第二天,早交完班后,他走到护士站,虽叫不出我们的名字,但是很客气对我们说:“在准备进入隔离病房之前,我想再找老师们过一遍穿脱防护服的过程,你们看过我更放心”。王亮昨天刚到我科报到后,就已经练了一下午了,这次穿得很规范,但是在脱防护服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小麻烦”。

1125833001_15864113717091n.jpg

        王亮是500多度的近视,恰巧他的眼镜支架松动,因为疫情的原因也没有配成一副合适的眼镜,在每次弯腰脱防护服的时候眼镜就滑掉在地上,“昨天我练习的时候没有戴眼镜,但是今天要进病房,不戴看不清东西啊,这怎么办?”一时间大家出起主意来。有说用胶布把眼镜支架粘在耳朵上的,有说用口罩的绳从后面系住绑在后脑勺上的……这时靳桂芳老师从旁边走来,“把眼镜摘下来给我”,说着就用手里的皮筋将眼镜支架卡在耳朵上的弯折部分缠了起来,“这样你再试试,保准不掉”,我们和王亮一样,将信将疑,“这两根小小皮筋,能管用吗?”谁知道王亮再次弯腰的时候眼镜竟真的不再滑脱了,王大夫笑着说:“靳老师啊,您可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这样我进到病房既能看清患者的脸,也不用担心眼镜被污染了。”

  在隔离病房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故事,充满了感动,因为疫情我们汇聚在一起,这一段战友情终身难忘。

  感谢祖国,中国加油!

  今天像往常一样进入到每个病房进行治疗,“我记得你,那天就是你带我上来的”,刚一进病房,一个伙子就冲我打招呼。我想起他叫陈军(化名),是个英国的留学生,“你恢复地不错”,“是的,是的,那天我没什么精神,今天你看我好多了,你能给我纸、笔吗,我想写点东西”。

 
1125833001_15864114130731n.jpg
 

       给他拿好纸笔后,他擦了擦小桌板,把纸放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道:“感谢祖国,中国加油!”“哎呀,纸不够大了,还想写感谢医生、感谢护士的”,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说没关系,我们感受到你的心意了。陈军今年20岁,老家是浙江的,16岁出国留学,他说对于这次疫情,我们国家的及时响应和应对方法,都让他感到祖国的强大。陈军说:“这里的治疗环境特别好,饭菜也非常可口,我会好好配合治疗,将来我会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听了小伙子的话,我的心里暖洋洋,有着全国人民对待疫情万众一心的凝聚力,同心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当前栏目:青年医生
内容导航
最新青年医生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