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武汉8位过百岁新冠肺炎患者7位出院 最长者108岁

2020-05-17 11:51:23 来源:新华网

导读: 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乐文婉)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

           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乐文婉)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11日说,武汉新冠肺炎患者中共有8位年龄超过100岁的患者,其中7位已经治愈出院,最大年龄108岁。

  焦雅辉说,武汉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总体治愈率达到94%,其中80岁高龄老人救治成功率近70%,这是非常难得的成果。在武汉新冠肺炎病例中,80岁以上的患者累计有3000多人,重症发生率约40%。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被放在第一位。截至4月10日,武汉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50008例,治愈出院47112例,在院治疗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已经下降至94例。

  “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是医疗的关键和重点。在重症、危重症患者中的高龄老人,由于基础疾病较多,救治难度很大。”焦雅辉说,“在这些高龄老人中,90%以上是有合并基础疾病的,有些重症高龄患者住院持续五六十天。”

  北京协和医院内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杜斌教授表示,与年轻患者相比,高龄患者一般具有心脑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即使没有这些疾病,高龄老人身体多种器官功能也相应衰退。因此,在医学上,除了“病因治疗”外,“器官支持治疗”也甚为重要,这是和年轻患者的重大差别。

  焦雅辉介绍,在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中,采用轻重症患者分级救治。如果是65岁以下、没有基础疾病的轻症患者一般在方舱医院救治,65岁以上的患者,因为多伴有基础疾病,一般采用住院治疗,而且要收治到条件较好医院救治。

  “高龄老人治疗难度相对较大、费用也相对较高医疗资源投入也较多,但从医学本身来讲,我们面对患者不分贫富性别年龄,一视同仁。而且,这也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焦雅辉说。

 
当前栏目:银色产业
内容导航
最新银色产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