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向古巴介绍中西医结合抗疫经验与方案

2020-05-16 21:24:08 来源:新华网

导读: 为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响应中央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同国际社会分享抗疫

           为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响应中央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同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的号召,4月16日下午,在古巴驻中国大使馆内,举行了一场面向国际的中医药捐赠活动。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前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凯出席交接仪式。

  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清华大学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亲笔签名,众多中国前驻外大使和中西医结合专家联合署名致函古巴相关机构,表示:向古巴人民提供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000副医用外科手套和200人份根据中医经典古方、古巴地理气候配制的煮散剂及中成药。同时将黄璐琦院士、董家鸿院士担任编撰指导的《面向国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COVID-19)诊疗建议方案(1.0)》首次提供给古巴,以帮助英勇的古巴人民更有效抵御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

1125868402_15870859686181n_副本.jpg

1125868402_15870859686201n_副本.jpg

1125868402_15870859686221n_副本.jpg

       在交接仪式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副会长、前中国驻古巴、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说:中古两国人民是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在各领域都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在中医药方面针灸、按摩、推拿早已在古巴流行,中草药也广为古巴人民所接受。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草药在救治病人时再次做出不俗表现,证明了中医药在清毒解毒方面有着强大功能。古巴在这次全球抗击疫情中表现出色。我们欣喜地看到,古巴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使得感染人数较少,疫情相对较轻,不仅古巴国内疫情处于可防可控,还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展现了古巴较强的医学能力。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将与古巴人民并肩作战,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病毒,这也将有利于人类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对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钦佩。他说,当前世界和古巴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但古巴在政府治理体系和卫生体系严阵以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感谢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在此关键时刻及时送来稀缺的防疫物资、中药和宝贵的经验——《面向国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COVID-19)诊疗建议方案(1.0)》。古方将充分借鉴中国中西医结合的防疫经验。希望下一步双方积极开展防疫合作,共同推动古巴生物医学和中国中西医在防治研究时交换信息,并在两国医疗团队到第三方国家抗疫防疫时进行交流合作。

  方案的中医审定人、中国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温病学家刘景源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付出了巨大代价,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积累了宝贵的防治经验,近日来,疫情在全世界肆虐,抗疫正未有穷期。为了和全世界,特别是友好国家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组织中医、西医、中药各行业专家,结合中国各地抗疫诊疗经验及常用药物,编写了这个方案,以供国际同道参考。其中的中药部分,有预防药,也有治疗药,为了国外患者服用方便,我们借鉴了中国古代煮散的方法做成袋泡茶的剂型,随手可取,疗效优于丸、散剂。并希望我们的解毒益气散、清热八味胶囊和安神补心六味丸等中药能为患者解除疾患。中国与古巴的友谊源远流长,古巴朋友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愿我们在地球的东、西两方,共同抗击疫情,共同取得最后胜利。”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凯说:“虽然病毒和科学研究会不断更新迭代,基于中古人民的传统友好,相信古巴先进的生物医学技术和中医药的结合,一定会在双方国家、国际上大放异彩,发挥1+1大于2的作用。下一步,双方就相关合作事项将加强沟通、推进。”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在捐赠防疫物资的同时并向古巴提供了方案,既得到了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的赞扬和感谢,也得到了一批中、西医药高级别专家的肯定和支持。据悉,本次捐赠物资由红城饮片、奥特奇蒙药提供。

 
当前栏目:中医中药
内容导航
最新中医中药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