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建城市森林

2020-05-16 14:36:32 来源:北京日报

导读: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赵建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以西10公里,在临空经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赵建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以西10公里,在临空经济区服务保障区范围内,今年底将建成一个占地370余亩的城市森林。目前,相关立项审批已通过,正在筹备施工招投标。这是记者昨天从大兴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的。

大兴机场临空区城市森林项目既是迎合本市继续推进绿色廊道及新航城建设的需要,也是构建大兴区“一轴、一心、一环、两带”的绿色空间结构以及一轴两带三环多廊绿地布局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可起到防风、固沙、保持水位、隔离削减噪音、吸附粉尘等作用,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临空经济区生态环境。城市森林周边不仅有大兴机场回迁社区空港新苑,还汇集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黄埔大学(南校区)、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5所以上高等院校。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20余万群众提供休憩空间。

大兴机场临空区城市森林西临大广高速生态防护林带,距离大广高速直线距离200米到350米,东临空港新苑居住区,南侧为香草庄园。按照设计图,城市森林内包含3个地块,分别以春、夏、秋三季特色进行景观设计,计划栽植乔木10000余株、灌木5500余株,花卉地被约12万平方米,结合地块现状及居民需求还建设了运动健身区、林下休闲区、森林漫步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周边居民绿色休闲新去处。

城市森林在规划中主要采用多种乡土植物种类,形成近自然的森林群落。通过植被组合,营建多样的生态环境,为鸟兽提供适宜的栖息场所。同时,结合现状地上建筑垃圾的处理,塑造自然地形,并实现雨水的收蓄;通过技术措施,对土壤进行初步改良,还会引进蚯蚓等小动物实现土壤自然改良。

去年,大兴建成了黄村西片区、魏善庄、庞各庄三大城市森林,面积分别为3100亩、560亩、540亩。“出门见绿地、开窗赏繁花”成为了越来越多大兴人的生活图景。除了大兴机场临空区城市森林,大兴今年还将在瀛海、北臧村、西红门、天堂河同步建设城市森林,5处森林总面积达1500余亩。此外,大兴今年还将建设大兴新城上泽公园、旧宫镇聚贤公园和五福堂公园3个城市森林公园,总面积达68.4公顷,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空间和休闲游憩场所。

当前栏目:环保产业
内容导航
最新环保产业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