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生态环境部:2020年推进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5-16 15:51:26 来源:人民网

导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林露)15日,生态环境部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新闻发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林露)15日,生态环境部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蓝天保卫战工作进展。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表示,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决胜之年。生态环境部将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优化调整,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推进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刘炳江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安排。一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三大重点区域基础上,加强对东北地区、蒙宁陕晋交界地区、苏皖鲁豫交界地区等区域的关注。将秋冬季作为PM2.5重点管控时段,将夏季作为臭氧重点管控时段,发布实施《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

二是实施重点治污工程。积极推进VOCs和NOx协同减排,加大重点行业VOCs和工业炉窑综合治理力度,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控。全力推动“2+26”城市平原地区农村完成煤改清洁能源、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和大宗货物运输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等三大工程,既推动空气质量改善,又有利于拉动经济增长。

三是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指导有关区域统一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和减排措施,进一步提升PM2.5和O3污染预测预报能力水平,细化应急减排清单,扩大绩效分级范围。当预测到可能发生大范围污染过程时,指导区域按要求统一启动应急响应,采取切实有效的应急减排措施,降低污染程度。

四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执法。优化调整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帮扶工作覆盖区域范围,指导相关地方根据不同时段的污染特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监督执法。

 
当前栏目:污染防治
内容导航
最新污染防治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