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2020年或成史上最热年,霍金这个预言可能是真的,我们该怎么办?

2020-04-30 14:58:23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进入2020年,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尽人意的事情,澳大利亚地区连烧数月的野火、横扫多国的蝗

 进入2020年,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尽人意的事情,澳大利亚地区连烧数月的野火、横扫多国的蝗灾等。鉴于当前的灾害较多,所以也有一些观点认为,是不是一些的预言应验了。在前段时间,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关于火星男孩预言、霍金预言的话题。可能有一些朋友表示,这些预言是真的存在吗?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530.gif

霍金曾预言到2600年,地球可能会变成“火球”

霍金,是世界上著名的科学家,虽然他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为我们留下了一些宝贵的知识理论,还有一些预言、警示。据资料显示,在201711月,霍金曾经预言,随着社会的发展,到2600年我们消耗的能源也会增加,地球可能会变成火球,我们人类的出路是移民到外星球。由于这是著名的科学家提出的预言,所以一时间引起了轰动。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421.jpg

 

看起来,我们地球离火球似乎还是很遥远,未来是否会真的出现预言中的末日情况,不得而知。不过,有一些迹象表明,霍金的忠告或是有道理的,我们需要重视。相信大家前段时间也看到了关于南极出现高温的情况,最高气温达到20.75,是南极地区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20的高温。南极出现高温,不是特例,现在的研究表明,2020年整体的气温可能也会比较高,甚至可能会创纪录。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435.jpg

 

2020年可能会成为史上最热的1年

2020430日的新闻报道,据气象学家们的预测,2020年可能会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年。此前,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是2016年,根据目前的预测,2020年打破2016年气温记录的几率达50%70%,跻身最热五年的几率高达99.9%。从这些几率的数据来看,2020年成为史上最热年份的概率是比较高的,成为最热5年之一几乎可以认为是毫无悬念了。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442.jpg

 

2020年可能会成为史上最热年份的问题,确实是值得我们重视、关注、深思。因为我们地球当前的气温已经比工业革命前上升了1.1左右,但现在不是气温上升的终点。随着气候变暖的持续,在未来,可能还会不断出现更高温的情况,不断刷新气温纪录。或许在未来,出现异常天气的情况可能会成为常态,高温、干旱、洪涝、野火肆虐等问题出现的频率、强度也可能会大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448.jpg

 

霍金这个预言如果应验,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地球可能会在2600年成为火球的说法只是预言,但按照当前的气温趋势,不排除这个预言可能会在未来会应验。如果我们地球真的变成火球,我们人类该怎么办?看起来唯一的出路或许就是移民到外星球了。问题是,我们未来移民到哪个星球呢?从目前的探索情况来看,即使存在宜居的系外行星,离我们也是异常遥远,以我们的技术,在几百年内实现大规模的星际移民甚至全人类星际移民,不现实。如果我们将火星改造成为一个较适宜我们居住的家园,改造难度也不小,远比我们缓解气候变暖、保护地球的难度大多。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454.jpg

 

所以,我们现在考虑的问题,或许不是改造火星、星际移民、逃离地球,而是如何缓解气候变暖的趋势。好消息是,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采取措施来缓解气候变暖的趋势。据新闻报道,在20204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彼得斯堡气候对话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我们要力争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将全球气温升幅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上升1.5摄氏度的范围内,目前已经有121个国家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502.jpg

 

低碳出行,从我做起

要实现碳中和,其实有很多方法,植树造林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NASA的科学数据显示,我们地球从2000年代初至今,森林面积增加了5%,我们国家新增森林面积占了25%。当然,目前我们尚未完全实现碳中和,气候变暖的趋势尚未得到缓解,但是随着各种措施的实施,气候变暖是可以缓解的,当然,这个过程,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缓解气候变暖出一份力吧!

当前栏目:科学
内容导航
最新科学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