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媒体报道袁隆平院士已逝世 袁隆平秘书:没有,正在准备辟谣

2021-05-22 11:40:40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5月22日,有媒体报道说袁隆平院士已逝去,22日上午十点五十八分  记者拨打袁隆平原始秘书杨耀松的电话 对方称此事为谣言,没有此事,正在准备辟谣。  

 5月22日,有媒体报道说袁隆平院士已逝去,22日上午十点五十八分  记者拨打袁隆平原始秘书杨耀松的电话 对方称此事为谣言,没有此事,正在准备辟谣。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

  5月22日上午,澎湃新闻从袁隆平秘书杨耀松处获悉,网上的消息是假消息,袁隆平目前在医院,身体状况不太好。“我们目前正在医院”。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

mmexport1621654755891.jpg

袁隆平 ,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30 年 9 月出生,江西德安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他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二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始终居世界领先水平。截至 2017 年,杂交水稻在我国已累计推广超 90 亿亩,共增产稻谷 6000 多亿公斤。多次赴印度、越南等国,传授杂交水稻技术以帮助克服粮食短缺和饥饿问题。为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和世界粮食供给做出了卓越贡献。

  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等多项荣誉。2018 年 12 月,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 9 月,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和“最美奋斗者”称号。

当前栏目:科学
内容导航
最新科学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