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记得演员任玫任梦吗?影坛双飞燕,妹曾饰《今夜有暴风雪》裴晓云

2020-05-06 16:38:04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No.1在影视界,有不少演员是兄弟姐妹,男演员如黄宗江和黄宗洛、佟瑞敏和佟瑞欣、姜文和

 No.1

在影视界,有不少演员是兄弟姐妹,男演员如黄宗江和黄宗洛、佟瑞敏和佟瑞欣、姜文和姜武、胡东和胡兵等,女演员如秦怡和秦文、叶露茜和叶小珠、麦文燕和麦小琴、方舒和方卉等。

其实,在80年代的电影圈里,还有一对姐妹花,一般人不太熟悉,她们就是双胞胎姐妹任玫和任梦,其中,任玫是姐姐,任梦是妹妹。

904d412bad464de1b8561388a0761827.jpg

姐妹俩虽然参演的影视剧不多,但在八九十年代,她们也主演了数部电影,曾经有着不小的名气。如姐姐任玫曾与张丰毅主演过《碰海人》,与濮存昕主演过《中国姑娘》,与刘之冰主演过《生死关头》等。

7f1577782f8c4b459fd1a63b28fa7d71.jpg

826e12b03c8642578f248f26051c840a.jpg

妹妹任梦的影响力大过姐姐。她曾与王咏歌主演过《今夜有暴风雪》,与周里京主演过《嘿!哥们儿》,与陶泽如主演过《神秘的女人》,与冯巩主演过《离婚合同》等等。因为鲁版《今夜有暴风雪》中的女主角裴晓云,任梦曾获得第三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

ced07a82637e42989c98a8fc8e4d2cfe.jpg

9ec723429d5f408292868d167e49e059.jpg
 

作为双胞胎,姐妹俩1962年10月出生于河北容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出生时间仅仅相差几分钟,后父母来到东北牡丹江,父亲在牡丹江医学院做教师,母亲则在牡丹江大学做教师。

任玫原名阴璀妹,任梦原名阴灿姝,1974年,这对长相漂亮的双胞胎姐妹考入海政歌舞团,任舞蹈演员,参演过《刘胡兰》《壮丽的婚礼》等舞台剧。

No.2

上世纪80年代前期,任玫、任梦姐妹俩先后复员,姐姐进入了全总文工团,妹妹到了黑龙江省广播电视艺术团。

由于妹妹任梦的工作单位是广播电视艺术团,所以她先开始出演影视剧。其实,早在1981年,任梦就已经登上电影杂志封面了。

1984年,山东电视台根据当代作家梁晓声中篇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今夜有暴风雪》即将在黑龙江开拍,戏中女主角裴晓云的饰演者还没有着落。当导演孙周见过任梦,觉得她非常符合角色定位,便让她饰演了裴晓云。

8c8e15ac679b4c4a86fa4914269639d5.jpg

96e1e3f8b3364a01a000655b47c54609.jpg

任梦饰演的裴晓云十分成功,她因此角色获得第三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

在妹妹的引荐下,姐姐任玫也开始参演影视剧,她陆续在《碰海人》《高朋满座》《生死关头》《中国姑娘》《黑宝石》《风雨国道》《监察行动》《真的假不了》等剧中出演了角色,她还为《加里福尼亚的姑娘》等译制片配过音。

之后,任梦又先后主演、参演过《嘿,哥们儿》《神秘的女人》《女匪》《离婚合同》 《小城故事》《风流蜜月》《远东阴谋》 《黑土地黄棉袄》等影视剧。

c74cf877c16c4c5b875219231878e5cc.jpg

164db0a060bf44ba87512c52f85bf55a.jpg

然而,进入2000年之后,姐妹俩不知什么原因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如人间蒸发了一般。2008年1月,东方卫视一个节目组就在网上专门发出求助信息,寻找任梦:“紧急寻人!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节目组需要您的帮助,帮助我们找寻曾经在《今夜有暴风雪》中饰演裴晓云的女演员任梦!”

该节目在“寻人启事”中说:如果您也曾经被这部电视剧感动过,为女主角裴晓云的经历而潸然泪下,那么请您帮助我们,告诉我们她如今身在何处,为我们提供所有可能找到她的线索,让她和《今夜有暴风雪》剧组在《星梦奇缘30年》相聚,与我们共同回忆那段感人的故事。

后来,不知道剧组找到没有?

No.3

不过,2019年9月,久未露面的任梦出现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推出的大型文化专题节目《鲁剧面对面》中。该节目通过采访导演、编剧、演员等工作人员,讲述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带领观众回顾鲁剧发展历程,其中包括《今夜有暴风雪》。

0a288213dac2400b9c1dcd2eb0cd7686.jpg
 
4822f5ac761940ba98a7c98981edbf7c.jpg
 

在节目中,任梦说:我是女主演,但也是实打实的新人。她还说:每次看到导演,我都想穿上大头鞋,一脚把导演的腿踢断。原来,那时拍摄条件十分艰苦,导演又要求过严,演员们有些受不了。任梦说过:“剧组拍被冻死在雪地里的镜头。在零下四十度的气温条件下,穿着单衣,埋在雪地里,还不能呼出热气,反反复复拍十多遍。”太难了!

 
05826460427e49fd9e88a5065519bc55.jpg
 
任玫、任梦姐妹俩如今已58岁了,她们具体情况如何,普通观众并不了解。希望了解这对影坛双飞燕的朋友,可在文后聊一聊,以让关心她们的朋友安心。
当前栏目:独家娱报
内容导航
最新独家娱报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