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歌手韩磊:喜欢喝酒的优秀男人!

2020-06-19 18:51:52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韩磊的歌声,总给人一种特别“男人”的感觉。那首《向天再借五百年》,唱出了康

韩磊的歌声,总给人一种特别“男人”的感觉。

那首《向天再借五百年》,唱出了康熙帝的千古霸气,感染力特别强。

这样的人,一般会认为是比较张扬,一个特别欢快的人。

但是与之形成反差的是,生活里的韩磊,却特别“安静”,还很感性。

0047b2ffca9e44a29a2220503a1c5d38_副本.jpg

有一次,他和鲁豫乘坐一个航班,而且座位相邻。

而韩磊和鲁豫只是刚见面,互相打了个招呼,之后整个航程里,竟没再说一句话。

很多人会误会,是不是韩磊太牛气了?

还真不是!

有意思的是,之后韩磊还上了《鲁豫有约》,两人再度碰面,鲁豫节目开始就提及了此事。

韩磊开玩笑地说,当时没敢多看鲁豫。 

事实上,整个《鲁豫有约》的节目录制过程里,韩磊都显得很寡言少语。

 3145af6b52394ccb95a051fd3ab08361_副本.jpg

而鲁豫在准备节目的时候,或许也知道韩磊的性格,做了准备,找来了韩磊的很多朋友,场面才显得热闹一点。

朋友在节目里爆料,和韩磊去庐山玩,坐在庐山山峰上,韩磊就那样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风景,安静得一句话不说,呆一个下午。

这让我想起了那个屏幕上疯疯癫癫无厘头,在生活里却沉默寡言很闷的星爷。或许非常敏感的艺术人都是这样的吧。

 4e77079342cf4640a428e177924d3721_副本.jpg

1968年,韩磊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从小喜欢音乐的他,13岁开始就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

在那里他学了6年长号。

韩磊的老师非常欣赏他,以至于在韩磊之后做歌手的时候,老师愤懑地说他“误入歧途”。

“韩磊热爱古典音乐,拉和马蒂祸福第二钢琴协奏曲能从头至尾背下来,这样的音乐教育背景,这样的乐感是不多见的”。

当时的老师,是为演奏行业里失去这样一个人才而惋惜,却不知多年后演唱界却多了一个优秀歌手韩磊。

dec5d4d1e0de4433b6c991ccde5ee195_副本.jpg

在周围很多人不看好韩磊做歌手的时候,韩磊的母亲给了他鼓励,也是他能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男儿志在四方,认准的事儿就去做,不要后悔什么。”母亲告诉他。

1993年,韩磊的一曲《走四方》红遍了大江南北,不知道这首歌是不是和母亲当年教导他的“男儿志在四方”的话有关系。

总之,那时候这首歌的传唱程度,已经可以用“妇孺皆知”来形容,也获得了当年的年度金曲奖。 

这之后的韩磊,出专辑,也开始给影视剧唱主题歌,越做越红火。

24cbcf876e744ac0a11227a7b10e640a_副本.jpg

事业红火的他,人却很低调。

韩磊曾资助过家乡10几个贫困的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很多记者知道这件事后,追着韩磊报道此事。

每次面对接踵而至的采访和一个一个的提问,韩磊却总笑着拒绝这些为他而做的宣传。

歌贵在精,人贵在清——母亲的话,给他的影响很大。

他知道妈妈想让自己把精力放在自己的歌唱事业上。 

而不是像很多人那样去炒作自己。

487916a9bc574c05857d77d0ac79b5d3_副本.jpg

在内蒙长大的韩磊,有着内蒙孩子的典型特征——爱喝酒。

作为毛阿敏和那英老师的谷建芬,对韩磊这一点深有体会。

那时候,两人一起合作一首歌曲《一饮尽千钟》。

这首歌由谷建芬作曲,在作曲里倾注了很多的感情,邀请韩磊来唱。

可谁知,第一次见面时候,韩磊是喝酒之后来的。

一向严谨的谷建芬老师对此不太满意,眉头一皱,觉得工作时候就喝酒,有点不像话。

而韩磊也觉察到了这一点,所以第二次见面录音之前,没敢喝。

而这次的录音,谷建芬和韩磊两个人都不太满意,所以就决定再录一次。 

 b1b15b1a369c4dbab6a93a6e1a797a44_副本.jpg

但是韩磊有这样一个习惯,他在喝酒之后去录歌,情绪和状态都特别的好,很多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这样,反正能出好歌都无所谓。

甚至有些制作人同样喜欢喝酒,和韩磊一起经常喝酒,成了很好的朋友。

但是谷建芬老师这里似乎行不通,怎么办呢?

韩磊就自作主张,在录音棚之前,偷偷的把酒喝到了位。

而且在录音棚里,更是脱掉了衣服,来了状态很好的唱出了这首歌,大家都很满意。

可是出来之后见谷老师,还是被发现了。

最后韩磊让谷建芬给留几个字做纪念,谷建芬直接写:把酒扔掉。

因为在她的眼里,这可能就是一个嗜酒成瘾的孩子吧。

24746f3c5455452ab445900376dfea13_副本.jpg

等到后来,谷建芬回到家里谈起此事的时候,她发现可能是自己错怪了韩磊了。因为酒精的发酵可能更让韩磊情绪饱满,他是为了工作,不是酒瘾难控。

后来在做节目的时候,还当着韩磊的面说:收回当年的话。

韩磊就是这样一个“真性情”的汉子,他没有那么多漂亮的话,但你却能感受到他内心的那种真实。 

至于喝酒,我却觉得谷建芬老师说的也对,能不饮则不饮。

4b0500e520964445a70f3caa5d086cbb_副本.jpg

因为喝酒很多的时候是误人误己,伤害身体。

我们以前说少喝一点酒对身体有好处,可现在研究证明这并不可信,无论喝什么酒都对身体产生很多影响,有些事潜移默化的。 

从另一个角度讲,一个人能够驾驭得了自己和自己的习惯,才不会迷失自我;否则玩物丧志,就已经成为了附庸。

 

当前栏目:独家娱报
内容导航
最新独家娱报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