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醒来2》首映礼暨公益论坛隆重举行 ——千名传统文化爱好者齐聚浙江乐清

2023-05-09 11:16:04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万国栋报道)5月7日上午,电影《醒来2》在温州乐清市大剧院举办盛大的首映礼暨乐清市第七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华夏精神”!影片总策划佟易城先

            本网讯(记者万国栋报道)5月7日上午,电影《醒来2》在温州乐清市大剧院举办盛大的首映礼暨乐清市第七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华夏精神”!影片总策划佟易城先生带领大爱连心基金的志愿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逾千名传统文化资深爱好者、传播者出席本次活动,共襄盛举。

微信图片_20230509111722_副本.jpg

   “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电影《醒来2》是一部以弘扬中华孝道、家庭教育为主旋律题材的院线电影!采用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在人物设计和叙事方式上,以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家庭小事和婚姻爱情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寓教于乐,让现场观众在潸然泪下之中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影片总导演吕明晰说:“目前大部分有关传统文化的电影只是一些理论化、概念化的介绍,或者是某种价值的一种张扬,而《醒来》系列电影是真的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以文化人、用故事载道,以艺通心,用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来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

该片中的女主人公徐丽原本是一位职场白领,有一个幸福的家,慈爱善良的母亲、本分知足的丈夫、天真活泼的儿子,一家三代其乐融融。当她看到同学住豪宅、开豪车时,便开始不满于现状,毅然辞职创业,每天为事业忙得昏天黑地,一味地追逐金钱名利,从而忽略了亲情,最终导致家破人亡、倾家荡产。善良的丈夫痛苦离去、可爱的儿子抑郁自残、慈爱的母亲抱憾猝死、公司也面临倒闭破产……一系列的悲剧在这个家庭持续不断地上演,最终她通过传统文化的熏染,幡然醒悟到:诸事不顺因不孝,家和才能万事兴!

微信图片_20230509111732_副本.jpg

首映礼上,乐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虞维克同志致辞。该影片编剧及导演李萍萍、主演乔涵亲临现场分享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因在外拍片无法亲临现场的主演陶慧敏特意发来视频,祝贺首映礼圆满成功。制片人温州醒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玲老师致欢迎词,对来参会的嘉宾表达诚挚的谢意,并讲述拍摄《醒来》系列电影的初心:“希望通过《醒来2》这部电影所承载的价值理念和文化内涵,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去影响观众的价值取向与情感走向。希望更多人从迷失中醒来,从而达到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万物和谐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509111757_副本.jpg

电影投资方、本次活动承办方、温州龙华公司董事长周明幸先生致辞时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语句: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看别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观影环节,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能在这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不少观众泪流满面,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孝亲敬老的都市情感片,这是一部让爱回归、让灵魂觉醒、让人性醒来的震撼心灵之作!这是一部可以让家庭走向幸福的大电影!这也是一部有助于促进社会和谐的大电影!

据悉,电影《醒来2》将于本月18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当前栏目:独家娱报
内容导航
最新独家娱报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