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山东济潍高速沿线新发现11处文物点

2020-05-08 21:50:22 来源: 新华网

导读: 新华社济南5月7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7日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经过一个

           新华社济南5月7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7日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系统调查、勘探,考古队伍在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沿线共登记13处文物点,新发现章丘张家庄村遗址、青州市苏峪寺遗址、淄川吕家河遗址、昌乐县大吉阿村遗址等11处文物点。

  据介绍,13处文物点分布在章丘、淄川、青州和昌乐4个县市区,包括5处战国-汉代遗址,1处汉-魏晋遗址,1处明清遗址,4处明清墓地,1处近代抗战遗址以及1处紧邻工程线路的汉魏封土墓。

  据悉,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162.5公里,从西向东依次经过济南市章丘区、淄博市淄川区和潍坊市青州市、临朐县、昌乐县。

当前栏目:收藏考古
内容导航
最新收藏考古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