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能量场——陈子丰作品展”怀旧中创作未来

2023-06-04 11:21:12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本网讯(记者王清机报道) 当传统四合院与当代艺术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日前,“能量场——陈子丰作品展”在北京槐轩展出。展览展示了80后艺术家陈子丰近几年创作的纸本水墨、

   本网讯(记者王清机报道) 当传统四合院与当代艺术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日前“能量场——陈子丰作品展”在北京槐轩展出。展览展示了80后艺术家陈子丰近几年创作的纸本水墨、纸本综合材料,以及霓虹、气球综合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为观者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体验。    

印刷品涂鸦系列是陈子丰在疫情期间所画,描绘的是他当时的一些感受。虽然涂鸦很自由,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具有一定的破坏性,但陈子丰在涂鸦的过程中重新建构了自己。这批作品虽然比较碎片化,但对他现在的创作指引性很大。

图片1_副本.jpg

陈子丰尝试了很多媒介,将绘画作品与灯光相结合或在阳光板上用丙烯颜料涂鸦等。他追求笔墨自然生长出来的形象,在可控与不可控之间游走,还为此次展览特意创作了两幅水墨作品。在他看来创作要先有动机,他创作的动机一定是与传统和他的执念有关系,有了动机之后就是绝对的真诚,与其产生感情互动,最后才是形式。

图片2_副本.jpg 

陈子丰建立了一套自己的绘画语言,自己表达世界的方式。因此他将霓虹灯、水墨、装置等在一起展示没有违和感。

图片3_副本.jpg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丛涛,长期关注当代水墨,他认为当代水墨不是传统的技法,也不是传统的审美,水墨语言在整个当代艺术的版图中应该有新的东西出现。陈子丰的水墨作品有着传统的水墨语言,但变成了当代年轻人的一个宣言,是一套新的语言结构。

图片4_副本.jpg

同时,丛涛认为当代最重要的就是对于当代文化,对于当代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的自信。我们尊重古人很重要,但也要看到当代的合理性,当代永远是在进步和改变。文化自信不光是对传统文化自信,也要对当下文化自信。水墨不需要表达500年前的水墨,需要表达的是当代人的水墨。他觉得当代水墨要融入每一代人真实的生活经验和感受,这样水墨的阵营才是一个不断生长和不断的开疆拓土的状态。

图片5_副本.jpg

   当谈到此次展览与以往展览在策展方面有哪些不同时,丛涛讲到:“之前的几次展览,基本上是传统或相对学院的风格。大家也会下意识认为在一个古典的空间展示相对传统的艺术会更融洽,但槐轩承载了我们的文化理想,我们希望它可以成为传统与当代的一个桥梁,所以我们对艺术家的风格不设限,希望在这里形成一个碰撞,让大家看到更多的可能性。我觉得好的当代的状态就是把所有的可能性呈现和激活出来,让它能够落地。一个好的空间要往前开拓,要创造新的可能性,要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思路。我们不拒绝传统,也不拒绝当代。”

据悉,此次在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

当前栏目:书画艺术
内容导航
最新书画艺术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