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倡议青年读好书,北京图书市集第四届烂漫来袭

2022-09-16 09:27:42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姜涛报道)书香配咖啡!这届北京图书市集亮点多多。 由首创郎园主办、延期两届的北京图书市集,终于定档9月16日-9月18日,为期三天!这一次,是在北京市首批新消费品牌孵化基

           本网讯(记者姜涛报道)书香配咖啡!这届北京图书市集亮点多多

由首创郎园主办、延期两届的北京图书市集,终于定档9月16日-9月18日,为期三天!这一次,是在北京市首批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热度不断攀升的网红文创园——首创·郎园Station跟广大书友见面。

据记者了解,已经举办四届的北京图书市集,始于2019年的郎园春季图书市集。与其他书展最大的不同是:来这练摊儿的大部分都是图书编辑和作者,读者在不仅能买到很多内容优质、装帧精美的纸质书,而且有机会见到写书、做书这些背后的人。因这种倡导“书与人的相遇”独特理念,郎园图书市集备受出版机构、出版品牌和纸质书爱好者的欢迎,正常情况一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届。参加图书市集的出版机构也由最初的48家逐年激增,到今年近200家出版社、书店、文化机构加入成为摊主,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亮点1:倡议青年读好书,好书一网打尽

2022北京图书市集,以“青年应当天真烂漫”为季度主题,由首创郎园携手新京报书评周刊联合推出,有中国国家地理图书、中国出版对外贸易公司、三联生活书店、中信、世纪文景、甲骨文、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后浪出版公司、博集天卷、真故图书、豆瓣童书、果壳童书馆等近200家图书出版相关机构与品牌参与,不少出版社推出限量发售版、纪念版、精装珍藏版等各类好书,纷纷拿出“压箱底儿好书”、“镇店之宝”以飨读者。还有一些古籍善本、新锐图书装帧设计品牌、珍品文具品牌、原创图书插画设计品牌,也期待与爱书之人以书会友、创意交友,现场交流。

三天市集正值周末,其中16日(周五)开放时间为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17-18日(周六、日)开放时间为上午十点到晚八点,书友可以自由选择合适时间前往。

亮点2:书香+咖香,这个早秋有点儿美

主角是好书,但也少不了一众惊艳配角来同台!除了200家出版机构与相关品牌,还有诸多文创、咖啡、精酿、露营等摊主在郎园Station集合!

书香配咖啡,是今年北京图书市集最大的亮点,让大家享受到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身体也能很放松:匹麦文旅带来的小众东非咖啡,曾被全球旅行指南《孤独星球》重磅推荐;只售“正经咖啡”、只喝新鲜烘焙的劈叉咖啡,透露着人到中年的创始主理人独有的执拗;低调但业内尊神的0.1g咖啡主理人南鹏老师到场与爱咖啡之人交流心得……还有北平冰匠独具特色的豆汁儿冰激凌、法国蓝带系的me&me甜品、Foam lab带来的2019北京汉堡节十强——特制美式汉堡、墨肆的露营咖啡调性、老爷鲜酿的东方处世哲学……

如果说800多米的安福路凝缩了上海的咖啡文化,那么在首创郎园Station可以看到北京的新咖啡主义腔调。首创郎园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与广大书友在北京最美的时节,一起览好书、品咖啡、喝好酒、交知己、赏秋色!

亮点3:逛完书市,还能一站打卡40+高好评网红店

作为北京新晋的必打卡网红园区,首创郎园Station已经成为“精致、格调”的代名词,这里除了DECK、LOOP等精品咖啡店和YEP、Bonfire等露营生活方式店,还有亚洲最大的管道乐园、多个获得各类国际设计大奖的商业新空间,格调满满。

逛完图书市集,你还可以在一个健康环保、与植物自然共生的空间里,来一杯植物饮料;也可以在老鼎丰的点心博物馆里,度过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在Station Grill刷一张复古加时尚的朋友圈必晒照;在多家设计师家居店、买手店,捕捉游走在前沿的时尚感……

郎园Station这片绿肺环绕的老旧仓库,与将府公园公园、坝河无缝链接,精心保留的老火车道、变身城市T台的火车站台,能够满足你对野奢、趣味、生态的所有想象!

图片1_副本.jpg

亮点4:第十一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同步开幕

总是创意不断、新事物层出不穷的首创郎园,今年北京图书市集首日还有一个大动作:9月16日晚六点,一年一度的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盛大开幕!

今年是首创郎园第十一届文化节举办之年,每年文化节主题都紧扣国家与北京市的文化产业热点和政策趋势。2022年最热的话题和几件大事莫过于:元宇宙、中办国办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北京城市更新立法、北京消费季与新消费品牌孵化,刚刚结束的服贸会,以及即将召开的二十大……

第十一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将以《元创互融,城就未来》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与持续创新,发布系列新动作,喜迎二十大。文化节开幕式面向市民开放,欢迎大家前往参与。

亮点5:买完书,参加露台白色晚宴,收官完美一整天

喂满了脑袋,胃也不能空空就离开。郎园Station在满满的精神食粮、视觉盛宴之后,还在园区西北角(靠近DECK咖啡厅)彩虹楼梯二层露台,精心准备了浪漫绝美的白色晚宴。这种国际范儿十足的白色晚宴,要求参与者身着全白礼服,一起在户外“野餐”。 

品完图书与咖啡飘香,看坝河映夕阳,然后星垂四野之际,在森林掩映的露台上享受美食、美酒,看露天电影,还有现场DJ和舞池……想想就很惬意。这是一场落日余晖、星光见证的周末狂欢和社交派对,9月16日晚七点,现场可购票入场。郎园station备好专业摄影师为参与者留念、网络相册同步共享,欢迎大家着白色正装前来。

当前栏目:文史博览
内容导航
最新文史博览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