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中国杂技团《技惊四座》专场 为“新国潮杂技”代言 展“新演艺青年”风采

2022-10-01 15:06:57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王清机报道)大戏看北京,京演在行动。以“新生代·新京彩”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火热开展,旗下各院团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备受好评。9月30日,由中

           本网讯(记者王清机报道)大戏看北京,京演在行动。以“新生代·新京彩”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火热开展,旗下各院团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备受好评。9月30日,由中国杂技团特别策划推出的《技惊四座》专场演出在北京东图剧场精彩上演,该演出以《技惊四座》综艺节目冠军曹凯和多名杂技金奖获得者组成豪华演员班底,再现多个电视综艺上的“爆款”节目中杂新创金奖节目,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线上观众的热烈反响,尤其是舞台上专业嘉宾的助阵点评和节目导赏,更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实力高手齐聚,演绎新国潮杂技盛宴

本次《技惊四座》专场演出中,创新性地应用“杂技情境演艺+三方对话”形式呈现,展演节目集艺术性、故事性、观赏性于一体,生动展现出中国杂技团的台前幕后,以及新生代青年人才对传统球技、蹬伞、空竹等多种杂技的全新呈现。

图片1_副本.jpg

魔术师胡玲珑、安娜共同带来荣获中国魔术最高奖“金菊奖”的魔术节目《秘境》,在传统鸽子魔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改编创作,展现出人与自然、动物的和谐相处的文化内涵,精妙的舞美、音乐搭配,极具视觉冲击力。玲珑五美的《玉玲珑—蹬伞》灵感取自于中国杂技团经典节目《荷塘月色—集体蹬伞》,演员们(李盛菁、宋可燃、孙靖怡、周金翎、邱梦)不仅在舞台上为观众们展现了集体横排传伞、侧飞换伞、探海传伞等高难度技术动作,还突破性的以裸脚上阵的方式营造了诗意十足的国风情境,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在《技惊四座》的舞台上,曹凯的《激·踏—球技》实现了中国传统杂技与西方舞蹈的创新融合,收放自如的球技与自由奔放的踢踏舞,跟随音乐节奏律动变换,将杂技与舞蹈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邢运伟以《甘苦—顶技》无声“讲述”出自己追求极致杂技艺术的初心,以及年轻一代对杂技的追求与坚持,展现出杂技技艺表达的无限可能。多次斩获国际杂技类最高奖项“金小丑”奖“黄鹤金奖”等实力奖项的《俏花旦—集体空竹》,在新一代空竹演员(李丽平、刘倩颖、李安娜、汤广睿、刘园、罗思钰、王意佳、李函忆、夏文思、郑湘千、郭亚杰、杨青)的精彩演绎下,惊艳四座,也让更多观众深刻感受到节目中京剧元素与杂技技艺融合创新后呈现出的“新京味”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2_副本.jpg

特邀专业嘉宾,共话新技艺创新求变

演出现场,中国杂技团团长李驰特邀著名艺术家黄宏、原北京杂技家协会主席(原中国杂技团团长)李恩杰、北京杂技家协会主席(原中国杂技团团长)张红为演出助阵点评,从“台前幕后”“美”“新”“技”“经典永流传”五个维度进行了专业的互动分享,并对新生代青年杂技人才的技艺传承与创新,表示了大力认可与支持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的平台上,中国杂技团《技惊四座》专场演出不仅面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国杂技团旗下青年优秀人才的风采,同时也彰显出中国杂技团对杂技艺术的深耕创作和艺术生产实力,更是一次老艺术家与新时代青年杂技人才之间传承对话。中国杂技团青年演员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为传统技艺国潮概念赋予了全新的解读,实现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杂技创作理念。

线上线下联动,掀起新杂技传播热潮

为进一步赋能传统杂技艺术,让优秀文化走进大众,《技惊四座》专场演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播出的方式。线上覆盖北京发布北京时间、北青报、新京报、抖音、快手等多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次突破百万。

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是对转企改制院团培养艺术人才创新机制的探索,在突出“人才”的同时,各院团突破原有艺术定位、拓宽艺术受众范围,争取年轻化观众群,让更多文艺精品走进群众生活。中国杂技团《技惊四座》专场演出的圆满落幕,是传统杂技艺术与表演的“创新与成长”,代表着新一代青年演员正在挑起大梁,助力中国杂技千年的魅力延续和破圈传播,更寓意着中国传统杂技文化生生不息的延续和发展。

 

 

当前栏目:戏剧歌舞
内容导航
最新戏剧歌舞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