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董明珠向鲁豫炫耀自己的裙子,当听到价格后,鲁豫脸上笑容消失了

2021-02-10 19:28:24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在中国,成功的女性企业家并不多见,董明珠就是其中非常出色的一位,从一个基本的销售员一步一步的走到了现在,成为了一个中国最厉害的女企业家之一,她的传奇人生是怎样的呢?

 在中国,成功的女性企业家并不多见,董明珠就是其中非常出色的一位,从一个基本的销售员一步一步的走到了现在,成为了一个中国最厉害的女企业家之一,她的传奇人生是怎样的呢?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03_副本.jpg

要是说她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吃苦,独立,不服输,一定是她获得成功的基本原因。不管是从做空调还是到卖空调,她在任何岗位上学都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11_副本.jpg

1954年在江苏南京出生的董明珠,从小就非常努力,长大后考到了芜湖干部教育学院统计学专业。21岁时进入化工研究所,当时她的人生在很多普通人看来已经相当成功了。

端着一个铁饭碗,而且也遇到了适合自己的人结婚生子,这样的生活虽然平淡却又很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17_副本.jpg

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儿子二岁时,丈夫因重病去世,这件事情改变了董明珠的一生。

毕竟一个家庭的生活担子是非常沉重的,抚养一个孩子长大,需要付出很多金钱,对于一个单亲妈妈来说压力山大。曾经两个人可以互相分担的经济压力一下子全部落到了董明珠一人身上。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22_副本.jpg

为此,她不得不辞去原来的工作。36岁的她来到格力,成了一名底层销售员。刚上岗,她就遇到了一个相当大的难题。

她接手的客户中有一笔货款一直都没有到,而且也索要不回来,很多老员工对此都束手无策!

董明珠下了狠心,天天跟着对方要货款,索要无果后,直接让工人把所有的货都拉了回来,并且扬言永远不会和对方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26_副本.jpg

虽然此时她只是一个小小的销售员,但她的这种魄力却得到了不少人的欣赏。工作两年时间,她的个人销售额突破1600万。

用这么一个数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获得了足够的尊重与认可。超高的业绩被领导看到,于是她被调到南京管理南京的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31_副本.jpg

这次她依然没有让人失望,短短一年时间在南京的个人销售额突破3600万。从这一方面来说,董明珠确实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销售员,从一个小小的销售员到经营部长,她带领格力占据了中国的大部分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38_副本.jpg

直到53岁,她升任总裁,也带领着格力走出了一个新的时代。格力电器从一个小厂变成如今的大公司大企业,董明珠在其中付出的心力很多,也有不可磨灭的功劳。

就这样,董明珠身份地位越来越高,也有很多人好奇她到底是如何走到现在这一步,成为成功人士的。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43_副本.jpg

鲁豫就曾采访过董明珠,在采访过程中,两人交谈相当融洽,女人和女人坐在一起,除了一些必要的采访内容之外,肯定还会聊起妆容穿搭这些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48_副本.jpg

在采访中,董明珠炫耀了自己的裙子,鲁豫随口问道,身上的这条裙子多少钱呢?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53_副本.jpg

在董明珠曝出价格后鲁豫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了。谁都没有想到,穿在这样的一位大企业家身上的裙子竟然只有100块钱。

微信图片_20210210192958_副本.jpg

腰缠万贯的女富豪在大家眼中应该都是挥金如土,穿着私人订制,或是各种大牌走秀款才对。像董明珠这样节俭到接受采访都只穿着价值100块的裙子确实少见,也是很多人意料之外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210194700_副本.jpg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能够理解,毕竟在大家的印象中,董明珠一直是一个朴素的女人,从不浓妆艳抹,也不喜欢那些光是好看但是却不实用的东西。

她从一个小小的售货员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成为了一个女强人。但挣了这么多的钱,她却从来没有花在自己个人享受身上,反而还在一直默默地做慈善,对自己较为苛刻,做起慈善来却丝毫不手软。

微信图片_20210210193004_副本.jpg

甚至对于董明珠来说,自己身上这条价值100块的裙子也是自己值得炫耀的一部分。或许在她眼中,这条裙子也已经足够好看,重要的不是它多少钱,而是穿在谁的身上,不是吗?

所以说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身上到底有哪些品质?其实从董明珠的奋斗史就可以看出来,不管在任何岗位,她都非常努力,面对市场很敏感且能发现市场的潜在价值,正因如此,才能一步一步的走到最后,成为格力总裁。

微信图片_20210210193009_副本.jpg

换句话来说,如果没有董明珠,或许格力也走不到现在,两者相辅相成而已,一个提供平台,一个提供能力,互相成就的两方最终获得共赢,从董明珠身上你看到了哪些品质呢?

当前栏目:深度
内容导航
最新深度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