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自曝被逼虚报46亿产值!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县委书记!山东潍坊深夜回应:已成立调查组核实

2023-01-15 17:08: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导读:今天(1月14日),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举报潍坊市昌乐县县委书记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今天(1月14日),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举报潍坊市昌乐县县委书记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QQ图片20230115171043_副本.jpg

据潍坊发布1月14日消息,针对雷丁汽车集团创始人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委主要负责人一事,山东省已成立省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昌乐县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QQ图片20230115171136_副本.jpg

 

“雷丁汽车服务号”公众号发布的内容称,现任潍坊市昌乐当地官员,为彰显地方政绩,逼迫其企业2022年10个月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46.83亿元。

QQ图片20230115171201_副本.jpg

自2022年3月起,逼迫雷丁等当地大企业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和销售产值数百亿。2022年雷丁汽车集团在当地共上报工业和销售产值67.28亿元,但财务数据显示企业实际数据为 20.45亿元,企业按照官员要求累计多虚报了46.83亿元。

举报信中提到,2019年1月,雷丁汽⻋收购野马汽车成为潍坊市唯一具有新能源汽汽车资质的企业,这是在当时的昌乐县政府为其提供了13亿担保贷款的协助下完成的。

QQ图片20230115171222_副本.jpg

2022年7月,由昌乐县政府担保用于收购野马汽车的贷款陆续到期后现任县委书记却不给其续贷,近半年以来李国欣多次求县委书记王骁帮助,甚至提出愿意把企业的一半股份无偿转让给政府,帮助解决企业的贷款问题,但到现在依旧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信中称,在得知企业的相关情况后,潍坊市也派了工作组来昌乐协调解决问题,但依然无果。

此外,信中称,该企业另外寻求外部投资,获得了32 亿的融资支持,但昌乐县政府一直不愿为雷丁提供抵押物续贷支持,极大影响了投资机构的信心,截至14日,融资资金没有按照约定如期到位。

公开资料显示,雷丁汽车于2008年进入汽车制造行业,起初主营业务为低速电动车。

2016年至2018年,雷丁的销量分别为15万、21万和28.7万辆,连续三年蝉联低速电动车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30%,2018年营收曾达到120亿元。

2021年来,雷丁汽车爆发流动性危机。

据第一财经报道,自2022年12月起,雷丁出现拖延经销商货款的情况,有经销商超过一年未收到雷丁发来的车。更有经销商在网上寻求帮助,一个经销商群聊中,一份《雷丁拖欠全国经销商车款统计》表格显示,登记的30余位经销商累积欠款超过2000万元。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雷丁汽车内部高层自2021年5月起便申请降薪,中层干部降薪比例在50%,副部长和部长级降薪比例为60%。


 

当前栏目:深度
内容导航
最新深度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