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文体明星联袂献唱《武汉,因你不同》

2020-05-08 08:11:57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一首名为《武汉,因你不同》的公益歌曲适时上

            u=907576745,1831275049&fm=11&gp=0.jpg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一首名为《武汉,因你不同》的公益歌曲适时上线。 歌曲由北京青年报社、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制作,曾谱写过《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梦里水乡》《朋友》等歌曲的著名作曲家洛兵担任作曲,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吴瑜作词,歌手周艳泓、林妙可、纪海星、缪杰、何静、王凯以及主持人春妮、奥运冠军杨凌和王丽萍共同为这首歌曲献声。

  吴瑜是东北人,在武汉生活了16年,对于这座城市,他有着太深的感情。《武汉,因你不同》的歌词灵感来自疫情期间感人的新闻和真实事件,意在致敬所有尽己所能的普通人。

  歌词写完后,吴瑜发给了曾同在北大读书的师兄洛兵。简单朴实的文字和所见所闻让洛兵很受触动,他挥笔作曲,几乎是一气呵成。洛兵表示,这些强大动人的精神力量,就是他创作的源泉和养分,比如在疫情初期全力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的快递小哥汪勇、为医护人员做饭却不肯留下姓名的“雨衣妹妹”等等,“在心中聚集了很多,像洪流一样,一下冲破了,就写出来了。”

当前栏目:戏剧歌舞
内容导航
最新戏剧歌舞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