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老鼠记者 漫画版》新书发布会圆满结束

2024-02-06 11:01:31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张彦报道)日前,北京新东方大愚文化成功举办了跟着老鼠记者畅游世界——《老鼠记者 漫画版》新书发布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意大利地中海香柏有限公司CEO克劳迪娅·马竺

            本网讯(记者张彦报道)日前,北京新东方大愚文化成功举办了跟着老鼠记者畅游世界——《老鼠记者 漫画版》新书发布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意大利地中海香柏有限公司CEO克劳迪娅·马竺柯,阅读教育专家、新教育实验学术委员、北京市金牌阅读推广人李一慢,新东方童书负责人刘格均,针对儿童阅读习惯培养相关问题和《老鼠记者 漫画版》的独特优势一起做了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在嘉宾分享环节,李一慢老师和克劳迪娅·马竺柯女士分别回答了“如何帮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作为家长为孩子选书的黄金法则”2个问题。李一慢老师认为,要尽早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从与孩子共玩、共读图画书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共读就是理念+方法,掌握适合的共读方法才能事半功倍。他建议,家长除了与孩子共读外,自己也要养成阅读习惯,为孩子做好表率。同时,家长也要多读和多买儿童书,才能在选书的时候不迷糊。选书时可以遵循“四大”原则,即大牌、大师、大卖、大爱,给孩子选好书。而《老鼠记者 漫画版》刚好符合这一原则。

克劳迪娅·马竺柯女士谈到,在意大利,学校非常重视阅读,鼓励孩子不受成年人干预地独立选择书籍。童年时期对阅读的热爱是保持终生阅读习惯的关键。家长应该一方面鼓励孩子独立选择看什么书,另一方面尽最大努力让孩子多接触书籍,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的书店。家长们应该做到:1.“创造机会”让孩子接触到书籍,2.必须自己阅读,以身作则,3.在孩子处于婴幼儿时期时,和孩子一起阅读。

克劳迪娅·马竺柯女士表示,《老鼠记者 漫画版》系列图书受到全球儿童欢迎,有着多方面原因,1.内容和呈现形式:图书巧妙地融合了幽默与教育意义,有着精美的插图和独具匠心的艺术字体。这些艺术字体以特殊的字体形式呈现,赋予文字情感,使孩子们能够更直观地理解词语的含义。正是这样,《老鼠记者 漫画版》成为了一套孩子非常“容易”读起来的书,孩子们可以快速读完,享受其中的乐趣,还悄然吸收了丰富的历史、地理、人文、动植物等知识。2.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这套书中的故事都是充满爱和温情的,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会感受到很多美好的爱,被爱对孩子来说是第一重要的事情,我们在选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让孩子能够感受到爱的书。

李一慢老师分享了阅读漫画书与文字书可以获得哪些不同的能力提升。他认为,阅读能力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能力提升之前要先满足孩子的阅读兴趣。而漫画书正是孩子最喜欢的图书类型之一,作为桥梁书最为合适。漫画中丰富的对话、心理描写,有助于孩子读写力的提升,为日后写作奠定基础。

刘格均老师从《老鼠记者 漫画版》引进者的角度分享了本次重磅引进的意义,《老鼠记者 漫画版》是新东方中文童书首次尝试与全球知名IP合作,也是对新东方童书核心理念的一个诠释与代表。这是一个开始,新东方童书期待陆续给孩子们提供有趣又有用的通识性儿童阅读与学习产品,让孩子们在一次次阅读中,立足学科,又跨越学科,形成通识性的人文素养、思维能力与知识体系,助力孩子们拥有深厚的积淀和更广阔的视野,成为更好的自己,看见更大的世界。

嘉宾纷纷为《老鼠记者 漫画版》送上祝福,分享环节圆满结束。

随后,三位嘉宾上台参与《老鼠记者 漫画版》的新书发布仪式,共同展开《老鼠记者 漫画版》精美画卷。

图片2_副本.jpg

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现场的小鼠迷们上台展示今天的涂鸦作品,并与老鼠记者杰罗尼摩合影。

《老鼠记者 漫画版》终于和小朋友们见面了,希望这套书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欢笑,希望老鼠记者能够成为孩子快乐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当前栏目:文史博览
内容导航
最新文史博览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