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冰心死后,孙子在她墓碑上写下“教子无方,枉为人表”,结局怎样

2020-04-23 11:04:07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推荐语:人活着一定不能怨天尤人,在人身上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不去抱怨,面对事情的时候

 推荐语:人活着一定不能怨天尤人,在人身上最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不去抱怨,面对事情的时候不是悲天悯人也不是去怪罪别人,而是先去找原因。社会在飞速的发展,我们也在不断的进步,之所以人跟人之间会有差距,是因为有的人从来不去抱怨,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会静下心来去思考,找到其中的原因,遇到问题也从来不逃避,真心的接纳释怀,也原谅自己曾经犯下的错,会去包容自己的不完美,所谓的怨天尤人其实就是一种间接性的逃避,只有那些真心接纳自己的过去能够释怀的人,才能够真正拥抱更加美好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443_副本.jpg

这世界本来就不存在所谓的完美,就是因为知错善改,才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遗憾的是很多人并不是这样子,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一味的逃避,一味的抱怨,从来都没有想过要从自身去找原因,就像冰心。有时候我们去了解一个人,光从文学作品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这样我们所了解的人只是单纯的表象而已,并没有深入到她们的内心。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450_副本.jpg

冰心外表看似和善,内心并不是如此

在大众的认知之中,冰心的模样一直都是慈祥和蔼的,大家也会尊称冰心为冰心奶奶。但是抛开这些表象,冰心还有很多不为读者所熟知的另一面,以至于在冰心去世之后,冰心的孙子在冰心的墓碑上面愤而涂鸦,写上了:枉为人表,教子无方8个字。1933年的时候,冰心写了一篇小说,这篇小说的名字叫做《我们太太的客厅》,当时冰心是想借这部作品来讽刺林徽因,胡适等自由派学者。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502_副本.jpg

 

由此可见,冰心并不是一个善良大度的人,既然如此,冰心还会把影射当成看点,捏造一个人物指桑骂槐并不是冰心唯一的招数,冰心特别喜欢搞影射,大家也都不是傻子,看到冰心所写的作品之后,自然也会借机讥讽冰心。在他人前冰心表现的都非常的和蔼慈爱,但是《我们太太的客厅》这篇文章暴露了冰心伪善的一面,冰心一直都不愿在人面前提及,可是发表过的文章是不可能抹去的。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509_副本.jpg

 

之后冰心对外表示这篇文章并不是在影射林徽因,还转口说自己写的是陆小曼,看客们当然是不相信的,陆小曼的感情状况和文字当中所描写的,根本就八竿子打不着,而且陆小曼根本就没有子女,所以也没有所谓的会客厅。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514_副本.jpg

田汉讥讽冰心

冰心此举就是在掩盖自己曾经的作为,想遮挡自己伪善的真面目,这也就难怪为什么后来冰心会和家人失和了。在那个时期,中国正值动荡的年月,各个党派抗敌策略一直都没有得到统一,在内忧外患之下,普通民众的生活非常的艰辛。那个时期无论是什么样的党派,但凡自己有良心和认知,都不会去做让中华民族丧权灭种的行为,哪怕是割据的军阀也没有几个人会向日本献媚的。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521_副本.jpg

 

在那个时期有很多人都对冰心不满,曾经写过《国歌》歌词的田汉就在自己的作品里面讥讽过冰心,这部作品的名字叫做《暴风雨中的七个女性》,田汉觉得冰心是一个只会动嘴皮子,在国破家亡的压力之下,没有想过通过文章去焕发民智,还一个劲的在宣扬人间的爱情,在山河破碎之下还谈什么人间大爱。冰心文章的立意点让田汉无法接受,的确冰心的作品太过于理想化了,冰心对于自己儿子的爱也并不是全然正确的。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527_副本.jpg

冰心和自己家人的关系并不和睦,冰心的儿子吴平和妻子陈凌霞有夫妻矛盾,在闹离婚的时候对于财产的分割也起了很大的争议,那个时候陈凌霞身患重疾特别需要用钱,可是吴平和冰心家人都坚决不松口。也是这样的举动,让冰心的孙子吴山希心灰意冷,觉得父亲这么不重视家庭,没有任何的担当,而这些都是因为奶奶没有做好表率,没有把父亲给教育好,所以才会有了后来愤怒之下去涂鸦冰心的墓碑的行为。

吴山希把父亲的失败都怪罪在奶奶身上

当时冰心一心都放在了创作上面,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对于自己孩子的教育,对于儿子冰心是非常溺爱的,也是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之下,吴平长大之后,哪怕自己已经成家了,依旧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吴平拒绝去承担家务,而且还处处挑剔妻子的毛病,也正是冰心错误的教育方式导致儿子本该美好和谐的家庭,变得处处都是裂痕。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533_副本.jpg

 

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吴平和妻子两个人应该算得上是郎才女貌,两个人的长辈都是文学的从业者,所接受的文化教育背景也都非常的相似,按照道理来说,这个家庭应该是特别幸福的,可是在结婚之后根本就没有过上自己所想的生活,两个人对于未来的憧憬是完全不一致的,平时不工作在家的时间基本上没有任何的交流。吴平从小便娇生惯养,但是吴平的妻子并没有办法像冰心那样全数包容自己,所以才有了后面的悲惨结局。虽然自己是冰心的孙子,可是吴山希对于奶奶在文坛上所作所为一直都很有意见,看到父亲出轨逃避,等一系列不负责任的行为之后,把这个怒火自然而然的转嫁到了奶奶的身上。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621_副本.jpg

 

吴山希和父亲一样,从小也是一直在溺爱里面成长的。也正是因为错误的教育方式,才导致了这么多的悲剧。冰心在文学史上的成就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这个女人在教育孩子方面的的确确有很多的不足,不然也不会闹出这样的家庭笑话了,如果当初能花一点时间来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而不是过分溺爱的话,也许吴平的婚姻生活也会变成这样。

微信图片_20200423110629_副本.jpg

总结:但是吴山希的所作所为也是非常不成熟的,不管奶奶对于教育方式到底正不正确,作为一个晚辈到长辈墓碑上面涂鸦,这样的行为是特别不尊敬长辈的,毫无疑问吴山希做错了。就在吴山做出此事后,也遭到了园方的起诉,经过协调吴山同意对损坏墓碑进行修复,并对公众作出道歉。他跟他的父亲一样,都是因为错误的教育导致了不正的三观。所以说无论在事业上有多大的成就,如果在教育上有所缺失的话,也会被后代所诟病。对于冰心墓碑被孙子涂鸦的事情,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当前栏目:文史博览
内容导航
最新文史博览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