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世界第一女巨人曾金莲:14岁高过姚明,18岁猝死!遗体至今未下葬

2020-04-29 18:04:33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 提到身材高大的人,人们总会想到姚明,姚明净身高2.26米,身高的优势加上后天的努力训练,使

 提到身材高大的人,人们总会想到姚明,姚明净身高2.26米,身高的优势加上后天的努力训练,使他能够在篮球场上游刃自如。然而,长得高也并不一定都是好事。世界上最高的女巨人,就是我国的曾金莲,她14岁时身高就赶超姚明,18岁时却突然猝死,遗体至今未下葬。身高带给她的不是荣耀,而是多年忍受的病痛折磨——

微信图片_20200429180357.jpg

 

世界第一女巨人曾金莲

1964714,本文的主人公曾金莲,出生在湖南省益阳沅江市南嘴镇余家村。刚出生的时候,她和一般的婴儿别无二致。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渐渐发现了,她长得比普通人快很多。1岁时,曾金莲的体型就比普通婴孩大很多,而且一顿饭能吃1.8斤大米

那时,新中国刚成立不久,农村的经济条件还比较落后,她的父母为了能让她吃饱,不得不变卖了家里很多东西。

 

父母对她的爱,是非常无私的。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可以吃饱穿暖、平安长大。就这样,在父母庇护下,曾金莲还是过了一段幸福温暖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00429180404.jpg

 

 

 

 

 

 

 

 

 

 

 

 

 

 

 

 

 

 

 

 

 

 

5岁那年,曾金莲的身高已经达到1.6,在村子里,她已经比很多成年人都要高了。不仅如此,她的力气也达到了一个成年女性的水准。

曾金莲可以担水挑柴,帮助家里干农活。也因为她很乖巧懂事,村里的人都很喜欢她,并没有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她。

然而令人震惊的事情,还是发生了。14岁时,曾金莲的身高突飞猛进,竟长到了2.34,甚至超越了巨人姚明的身高。

因为身材过于高大,曾金莲的衣食住行都必须特殊化。她的衣服鞋子都要定制,一套衣服就要用掉3.5丈布匹,鞋子要制成60的。

微信图片_20200429180411.jpg

 

 

 

 

 

 

 

 

 

 

 

 

 

 

 

 

 

 

 

 

 

 

而她睡觉用的床,要加长8.5。为了方便她出行,家里人还特地把所有的门框和天花板加高,让她不用一直弯腰走来走去。

家中为了维系曾金莲的吃穿用度,基本上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几近破产。后来乡政府得知了曾金莲的特殊情况,给了他们家中很多补助,让他们的日常生活得以维继

曾金莲长到15岁时,国家篮球队的教练相中了她,让她加入女篮开始职业训练。从此,她的人生有了奋斗的方向。

可惜好景不长,加入篮球训练营不久,曾金莲的身体出现了异常。她的食欲和尿量激增,不得不去医院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429180421.jpg

 

 

 

 

 

 

 

 

 

 

 

 

 

 

 

 

 

 

 

 

 

 

 

曾金莲18岁猝死!遗体至今未下葬

经过诊断,证实了曾金莲是患上了糖尿病和巨人症。她之所以会长成巨人,是因为脑垂体前叶长了一种瘤,使脑垂体机能亢奋,生长激素分泌过度旺盛。

而以当时的医疗水平,根本无法将她治愈。这次诊断对曾金莲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她不得不放弃篮球梦想,回到家中安心养病

渐渐地,她变得不爱出门,也不愿意和人交谈了。1982214,曾金莲突然猝死在家里,年仅18岁。

 

去世时,她的身高已经长到2.48。通过解剖遗体,证实她的死因是前叶垂体瘤出血,压迫到丘脑,引起猝死。

 

微信图片_20200429180427.jpg

 

 

 

 

 

 

 

 

 

 

 

 

 

 

 

 

 

 

 

 

 

 

 

曾金莲去世后,她家里人便把遗体捐给了湖南医科大学的湘雅医学院,帮助他们进行医学研究,以后才能帮助到更多患有巨人症的人。因此她的遗体完整封存,至今没有下葬——

当前栏目:文史博览
内容导航
最新文史博览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