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饮一杯早春佳茗,揽百里侗乡入怀

2023-06-11 10:18:52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姜涛报道)千年古色美侗寨,万里茶香好三江。三江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三江县”)位于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因境内汇聚浔江、榕江、融江三条江而得名,是广西唯一的侗族

           本网讯(记者姜涛报道)千年古色美侗寨,万里茶香好三江。三江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三江县”)位于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因境内汇聚浔江、榕江、融江三条江而得名,是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也是全国5个侗族自治县中侗族人口最多的县份,素有“中国侗族在三江”和“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美誉。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三江县有着悠久茶叶种植和茶文化历史,由于所处经纬度被公认“黄金产茶区”,三江茶以萌芽早、品质优而著称,其开采期比全国其他产茶区早7-20天以上,被誉为“中国早春第一茶”。

图片3_副本.jpg

茶叶产业是三江乡村振兴的主导特色产业,是30万涉茶人员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2022年,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1万亩,新种面积3357亩,创建有机生产基地1.48万亩,绿色食品认证基地13.78万亩,绿色、有机面积占总面积的72%;年干茶产量2.18万吨,产值25亿元,增幅分别为10%和16%,农民人均茶叶收入5852元。

6月9日~12日,相聚北京国际茶业展T1219展位,共品三江魅力!

当前栏目:食品
内容导航
最新食品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