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功力至厚,底蕴至深一一当代文化名人、书法大家张济海作品赏析

2023-05-06 11:06:01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当代书法大家张济海先生,受家庭熏陶,自幼研习翰墨,研国画,精书法,尤擅书法。五十年多来,痴心不改,笔耕不息,汲取百家精髓,开创以意赋形书风,自成一家。张济海先生的书法以其高超的书艺

微信图片_20230506111408_副本.jpg           

    当代书法大家张济海先生,受家庭熏陶,自幼研习翰墨,研国画,精书法,尤擅书法。五十年多来,痴心不改,笔耕不息,汲取百家精髓,开创以意赋形书风,自成一家。张济海先生的书法以其高超的书艺、独特的魅力,在国内重要场所及重大活动中,荣耀入驻,彰显大家风范,扬我国威,展我华夏文化雄风,令人惊叹!张济海先生文化底蕴博厚,书法功力非凡,著有多部专著,在国内书坛占有重要地位。其作品已成为拍场炙品,具有很高收藏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506110752_副本.jpg

 张济海先生近照

张济海,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以意赋形创作型书法家。自幼随父学书,15岁因书画特长被特招入伍,痴情於翰墨近半个世纪。作品风格依书写内容而变化,一改千作一面的局限。代表作《厚德载物》永久性镌刻於八达岭长城居庸关;《中国风》展现于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部分作品连续高价成交於翰海、保利、太平洋等各大拍卖会。著有《书法教程》、《教师板书入门》、《书法大道365》、《张济海书法作品集》、《张济海书法作品选》,主编《封龙杯全国书法大奖赛优秀作品集》、《燕赵风——书画名家系列作品集》等。

张济海先生书法作品欣赏

 微信图片_202305061108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108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108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108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108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10856_副本.jpg

    张济海先生书法功力至厚,诸体倍至。文化底蕴之深,当今书坛与之比肩者寥寥无几。尤其张先生开创的以意赋形书风,灵活多变,型至意尽,大美至臻,叹为观止!为中国书法史平添重重一笔!可贺可敬!

张济海先生正值创作盛年,笔者期待张先生更多的惊天之作问世!

 

当前栏目:书画艺术
内容导航
最新书画艺术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