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们一网在手,晓其所有!——中国传媒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页面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宕昌文联:举办《王青彦书法与人生》专题讲座

2023-09-10 10:00:52 来源:中国传媒

导读:本网讯(记者姜涛通讯员刘国庆报道)9月9日,由甘肃省宕昌县文联、宕昌县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扎西墨韵“著名书法家王青彦书法与人生专题讲座”在宕昌党校举行。

        本网讯(记者姜涛通讯员刘国庆报道)9月9日,由甘肃省宕昌县文联、宕昌县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扎西墨韵“著名书法家王青彦书法与人生专题讲座”在宕昌党校举行。讲座由县书法协会主席李永主持。

IMG_20230910_085137(1)_副本.jpg

宕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玉柏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县的书法协会会员聆听讲座。

习书研学,志趣为先。 入门学艺,良师指点……课堂上,王青彦教授分别从什么是书法、书法与写字有什么不同、学习书法有什么好处、如何学习书法并提高书法水平、习书要决24句等方面精彩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书法的精髓,学习书法的本意不仅在于磨练人的意志,还能提高人的审美能力和内在素养。同时,王教授对艺术和生活两者间的关系、书法对人生的影响及如何提高生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听了受益匪浅。

用笔结字,古法为鉴。构思精细,创作大胆。王青彦教授儒雅的谈吐和渊博的文采犹如一盏指路明灯,让参会学员走进书法殿堂,重新找到了艺术的方向。

何玉柏致辞中说:陇南不仅是《诗经》的故乡,也是书法的故乡。王青彦先生就是在这片热土上不断学习、探索,在遵循经典传统的基础上力求守正创新,总结提炼出自己的习书要决24句,他从艺三十多年的艺术结晶,值得我们玩味学习。

IMG_20230910_085213(1)_副本.jpg

王青彦的书法之路是一条人生的修行之路。他在这条漫长的修行路上,感悟人生,用书法艺术来安顿心灵,通过笔墨呈现出畅然的人生。何玉柏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砥砺前行、尊从传统,守正创新,勇攀高峰,涌现出更多的大家名家;要守正创新,提升艺术创作水平;要德艺双馨,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大家团结一心,不负当下,文旅赋能,为宕昌文化强县建设、提升高品质生活展现新作为。

慎重选帖,崇尚精典。培训期间,书法家王青彦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临摹创作交流,针对书法作品进行了具体的点评辅导,并且亲自示范,直观真切的解决具体实际问题。

今天非常荣幸聆听了省书协副主席、中书协会员王青彦教授的《书法与人生》专题讲座,对我的两幅作品进行了精心点评,肯定了收获,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激发了我的习书信心,创作热情。学员杨文安说。

mmexport1694306994049(1)_副本.jpg

宕昌县书法协会主席李永说:此次培训班是在县上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县文联、县党校的大力支持下,传承发展中国书法艺术,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我县青年、中老年书法人才创作水平和人文修养,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位学员要提升思想素质,担当责任使命;要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要坚持崇德尚艺,提升综合素养,切实为宕昌书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青彦(扎西尼玛),藏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行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省国画院副院长、陇南市美术馆名誉馆长、陇南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兰州城市学院客座教授、陇南师专特聘教授、民盟陇南市西狭书法院院长,享受政府津贴。

 

当前栏目:书画艺术
内容导航
最新书画艺术
猜你喜欢
  1. 时政
  2. 国际
  3. 财经
  4. 教育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
相关专题